close


 


不方便的日子裡,我選擇做麵包來度過下午時光


 


想趕著給辛苦工作一天的老公和妹妹吃


第一天弄,弄到快六點,都晚餐時間了,被抱怨了一番


隔天,從中午就開始準備食材,弄了一下午,麵包出爐還是晚了...


看來,下回得更早些。


 


這個食譜,是引用自caral,我的食譜多半從這來...(carol真是個厲害的角色)


第一次嘗試將地瓜直接混在麵糰中(其實之前橘子色就給過我意見了,不過,沒有食譜我不會啦


沒想到,麵包超軟的啦.......


每一個人都豎起大拇指說讚唷


『嗯...很像外面賣的』,來作客的姑姑的讚美


『很軟,真好吃。』,弟媳的心得


 



 


我是按carol食譜的倍數去做的





















































 



4/14



4/15



地瓜



225



100g



高筋麵粉



375



180g





1



1



速發酵母



1 1/8t



1/2t





35g



15g





1/2t



1/6t



鮮奶



120cc



54cc



奶油



25g



10g



肉鬆



多到不行



 



芋泥



 



多到不行



蛋液





無(表面色澤真的有差)



 


心得:


1.可能是地瓜太多汁,導致麵糰很濕。兩次做都一樣,下次可能得酌量增加麵粉或減少水量


2.第二天再吃(沒放冰箱),會覺得比較乾,不知如何去保水?


3.塗蛋液的麵包真的漂亮許多。不過全蛋液有蛋白,較黏稠,下次還是用蛋液就好,不過每次都丟掉蛋白好可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