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家,我們買房囉!


不要懷疑,就是原先考慮的那間!


假期一開始,看屋事不宜遲,我和NOMY就前往娘家附近的接待中心了解屋況:只有9戶的社區形態、15550萬。在接待中心時覺得還不錯,雖然小了點,但可以靠裝潢來美化;但是要去工地看屋時,就發現:交通不便(路很小條,僅提供一台車通過,雖已在規劃,但不知要等何年?)、工地旁邊仍是芋頭園,蚊蟲多、對戶及後方倉庫距離太近,感覺很壓迫,且沒有再多一點的利用空間……諸多缺點,讓我不再考慮。


回家後和NOMY討論:附近這幾年都沒有新蓋的房屋,其他地點我們又不考慮,就這樣才把焦點又回到原先相中的那間。


因為產權問題是我們最大的顧慮,我們決定向代書詢問相關細節,我媽正好想到姑丈的弟弟就是代書,那這就好辦囉!他一定不會騙我們的!


把詳細情形對代書說明,他判斷:可能是仲介想從中賺一筆差價,所以才說房子是她的,等到我確定購買她就趕快辦過戶,但是這可以去地政事務所查詢屋主及過戶日就可證實;


隔天我直接到代書事務所和叔叔了解更詳細的情況,他也當下就和我們去看房子;約了仲介見面, 那仲介 小姐一看名片就說他和叔叔在一年多前見過面,這讓我更放心了,既然他知道站在面前的確實是代書,如果她說謊一定會馬上被識破!後來發現她說的話和之前並沒有兩樣,著實讓我安心不少。


叔叔果真是內行人,一看屋就發現許多我們沒注意的點:



廚房沒附廚具很怪!


沒有接天然瓦斯管線?


抽水馬達小小一顆,夠不夠力?


屋外的排水孔做太高,水排不出去


這些問題,我都把它當作是可以解決的畢竟,我用低價買到好地點,其他的就想辦法解決囉


 


代書隔天到地政事務所幫我們查明產權,證實屋子的屋主的確是仲介小姐,於是,我們當下決定下午簽約,免得夜長夢多。


很多人都說我衝動,不到一個禮拜的時間ㄋㄟ我只能解釋,就是『厝緣』。


房子訂下之後,更重要的『室內設計』工作接著來,這幾天東奔西跑,環中路家具店、網路上的資料、世貿家具展、雜誌書籍、做裝潢的小舅、即將成為鄰 居的劉 先生,個個都成為我問話的對象……為了新家,我會努力,把自己的新屋裝扮一番,再約大家來玩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