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買了烤箱之後,就積極上網爬文,希望能做出美味、大家又愛吃的食物


我覺得蛋糕應該比較簡單,所以就先做巧克力蛋糕,但並不是太成功,大家都不太捧場。


NOMY又直嚷著饅頭就很好吃了,做什麼蛋糕,明明就自己想吃的嘛,讓黑子我小小受挫。


不過我還是很想做,所以就轉往麵包領域...


 


查了許多資料,覺得周老師的美食教室不錯,從基本作法介紹起,讓我這新手入門比較不會惶恐。


首先,我就從甜麵包和蔥麵包(因為冰箱裡的蔥還沒用完)下手。(以下作法是參考周老師的)


 


甜麵包麵糰:


材料:

水……………………180

快發乾酵母………1/2大匙

高筋麵粉……………320

低筋麵粉……………80

細白砂糖……………80

鹽……………………1小匙

奶粉…………………16

蛋………………………1個

 

奶油(室溫軟化)…40

 


作法:


1.將除了奶油的所有材料丟入精工635K麵包機中攪拌,選發酵模式。在麵包成團後再將奶油丟入。


機器的攪拌連發酵時間是1小時10分鐘,但周老師說要發兩小時,所以我大約兩小時候才動手,麵糰一樣澎得很高。


2.取出麵糰,將之分為60 g的小麵糰,搓圓備用。


3.我們做了3個牛角麵包、4個蔥麵包,其餘5個就做基本甜麵包。


4.放進烤箱內再發酵50分鐘。(發酵時於烤箱中裝一碗熱水,用來提高溫度及濕度)


 



 


5.尚朋堂烤箱先預熱10分鐘,再設定全火170度,烤12分鐘


一個烤盤裝不下,所以就用兩個烤盤一上一下放進烤箱



 


6.烤出糙揮搭的麵包。



 


在烘烤的過程中,陣陣的麵包香從我的廚房飄出,實在是很訝異自己怎麼是個會做麵包的人


以前都覺得做麵包應該是一件不簡單的事,沒想到卻讓我完成了


以後早餐吃著自製麵包,再配上一杯熱咖啡,喔~~~~


 


黑子心得:


1.蔥麵包不知怎麼搞的,麵糰都太濕,可能是蔥+鹽+奶油有太多水分吧


2.甜麵包和牛角麵包倒是不錯吃,口感和外面賣的小餐包很像,成功。


3.因為對烤箱的特性還沒熟悉,就照著別人的溫度及時間來設定,下次得改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