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之前的我孤陋寡聞,不知有這麼一個可愛的地方。在看到別人的部落格介紹後(那位媽媽就是在↑這地方拍照留念,很好玩的樣子),就馬上把此地列入暑假旅遊行程中,非得去一探究竟不可!也因為這樣我們才又機會住在翡翠灣福華內享受悠哉的兩天...



       


        還沒到朱銘美術館之前,有一段幾乎沒車又有點荒郊野外感覺的山路,讓NOMY和我都覺得有點毛毛滴,想說是不是走錯路?幸好在蜿蜒5公里之後,終於出現第一個告示牌,才讓我們心安不少!這也難怪嘛...要開立一個私人的美術館,除了要有熱忱和無比堅定的志向外,真的是需要一筆龐大的經費,省一點也是好事!


         咦?停車場的地面怪怪滴?金屬的耶,會不會掉下去?我看還是停在柏油路好了!


        原來是因為山坡地形的關係,又為了充分利用土地,才將停車場建在館內通道的上方,但不知為何要用金屬而不鋪柏油?走起來真的怪怪的!



       


        一進到園區裡面,黑子就馬上被裡頭可愛的藝術品給吸引了!


        哇!真的是栩栩如生耶!對我這個沒有藝術細胞的人來說,這些真的是寶貝ㄋㄧ!


        這些可愛的東東看起來並沒有一定的比例、架構、輪廓...但是就是那麼像,讓人看一眼就馬上明瞭作者要表達的意境...真的是巧奪天工啊!


        這可是我努力一輩子都做不到的...真的是讚!



       
       


        園區內除了特定要展覽的藝術品會有特別的擺放外,在座椅、牆面、池邊...也都會有一些作品令人莞爾一笑


        上圖小翰子就是站在一面藝術大牆前。真想問問這些作畫的人,如何能在畫那麼大的一張圖時不失比例?


        因為黑子我是一個連面對八開畫紙都畫不出正常比例玩偶的媽媽...將來教小孩真不知該如何下手...


       


        園區內有一系列親子的作品,我若是在兩年前來這就不會有什麼感覺。但是現在,我當媽了,看到了朱大師的藝術品,就更能體會他要表達的意境...


        以前就聽老人家說:養子才知父母恩!是這樣嗎?我知道父母很辛苦啊!不用養子我就知道啦!


        不過,在有了小翰子之後,才知道...不是只有辛苦而已...


        他的衣食住行要盡量要求最好!


        他將來的才藝要現在就規劃!


        他的終身保險要越快處理越好!


        會和NOMY討論(七年後)是要讀國樂班還是排球班?


        要如何才能在學爬爬時不會撞倒頭?


        這孩子怎麼老喜歡站而不愛爬?


       


        一切一切,都是以我的小翰子為出發點!


        看到他↓可愛的模樣了嗎?怎麼能教人不凡事為他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