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直覺得這件事一定會發生,不可能真的一直相安無事的...


因為我的個性很直,對於很多事情又都有意見,而且一定會說出來


而我婆婆的個性超級熱情,熱情到連老太皇都不管的地帶她都要管


自然...會管到我身上


而我又是超級不愛讓人家幫我出任何主意的...


 


還沒結婚之前,我都選擇不去反駁,當個安靜的外人


        但私底下我會對著我老公發表我的想法...通常又都是和我婆婆背道而馳


結婚之後,我就決定不在當個藏聲機,因為很多事情已經攸關我的權利或時間


         我不再ㄍ一ㄝ\  電電


        只要和我有相關的,就會常出現我急著反駁的話語或兩婆媳互不相讓的唇舌戰


有了小翰子之後,關於小翰子的一切都要以我為主了...因為我是小翰子的媽


        對於小翰子,我有的是更多的堅持...


 


我同事常說:「你真是好大狗膽!」


是的,我很大膽!但是我是為了維護我的權益


選擇沉默對彼此真的是好嗎?


我真的不喜歡人家來干涉我的作息或是分配我的時間,所以我選擇在受到阻礙時大聲說出我的想法


但我也不是不通情理...可以接受和討論的範圍還是有彈性的


我當人家媳婦,偶爾也還是會盡盡做媳婦的本分


 


前天,我婆婆對我老公說:「我對你這個兒子很不爽啦!改天我要跟你理論」


我老公和我都一頭霧水...沒啥事為何突然發飆?


昨天打電話回去問清楚,才知道是:


上星期他們上來台中玩,他們老人家覺得我老公對他們說話口氣太凶


但我們怎麼想就是覺得沒有啊,SO...無端背上罪名...接著就是一頭痛罵...


﹝罵我老公啦...因為他們家務事...我選擇躲在幕後﹞


 


精采的來了...


她老人家對她兒子說:


也不想想大學一畢業就離開家裡,家裡什麼事也沒幫到忙...《有什麼事沒做到嗎?事情發生當時為何不說?》


結婚後又住在台中,好像入赘一樣...《都什麼時代了?有幾個兒子的工作能真的幸運的就在家裡附近?我們是和娘家的人住在一起嗎?》


對媳婦的爸媽好是應該的啦...可是怎麼可以不理他們...《除了生活起居外,她說的哪件事我沒幫她處理?》


我們想和孫子玩有什麼不對?《一個月一次不夠嗎?高雄台中往返,又帶個小孩,很累ㄋㄟ》


為什麼要對她說話大聲?她是長輩耶!《她X的勒...長輩說錯話做錯事就不用被糾正嗎?一定得跟她輕聲細語嗎?她老人家有聽進去嗎?》


 


反正就是諸如以上種種...不過從頭到我都沒說到我的一點點不是,很奇怪ㄋㄟ...


我老公想的比較單純,認為她媽純發牢騷


不過我已經看到背後的意思了...


打從七年前我老公決定來台中教書時,樑子早就結下了,只是不說而已...


 


其實我婆婆真的是個單純、很好的人,但就是太熱情...干涉太多...


這明顯就是和我相沖,合不來的...能忍到今天,真的是厲害了...


婆媳戰爭,即將引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