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我公公,超級帥公公。只可惜我老公沒有像到他...


已經58歲囉...還沒染過頭髮呢!


 


上星期天我公婆從高雄上來台中看孫子,其實我應該感到高興(因為不用帶著小翰子舟車勞頓回高雄)


不過我還是有點小怨言....因為我婆婆感冒還沒好,很怕她去「餵」到小翰子...做媽媽的我真的是怕死囉...


 


婆婆每次看到我照顧小翰子的樣子就說我很厲害...然後話題就會轉到我老公的二姐身上


「老二不知道會不會像你一樣...」


吃個麵,也說到...


「老二都老大不小了,還不快點生」


說到房子問題...


「老二他們住在台北,房子一定很貴,不知道什麼時候才有自己的房子」


說到工作問題...


「老二的先生換工作了,薪水好像比以前多」


說到婆媳問題...


「老二的婆婆真是○○XX,也不會替自己的兒子著想」ˇ


 


整個下午,話題就會不斷地...不經意地出現在『老二』身上


我有一個感覺...不是結婚了嗎?我婆婆怎麼還是放不下呢?


想想,這樣其實挺可悲的...我婆婆和我小姑的模式


一個總是擔心不完...一個又總是率性地自覺得自己各方面已經表現良好而不需人家操心


 


再想想,其實我們家也有這樣的一個小女生


只是我媽看得比較開,不會老是掛在嘴邊,但其實心裡......擔心可能也少不到那兒去


 


父母對孩子的付出都是無私的...


在我有了小翰子之後有這樣的深刻體認,因為我對小翰子毫無保留...


但我對我的父母卻是會計較的...對我也無私的父母...


 


嗯~~


感情就是這樣嗎?


如此這樣才有傳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