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樣的場景,已不復見


 


        經過三天三夜,小翰子似乎已經忘記「ㄋㄟㄋㄟ」這個名詞...剛剛試著對他念看看,已經沒有特別反應了...對NOMY說:「可真容易忘ㄚ!一年兩個月的依賴,三天就忘記了。」


        這三天,小翰子和我分床睡,前兩天和外公外婆、昨晚和NOMY,他們硬是不讓我參與,怕我心會軟...


        這其間,小翰子並沒有特別大的反應或不適,一來晚上要睡時沒看到我就不會戀ㄋㄟ,只不過要和他耗比較久的時間;二來是只要他一想起,NOMY就會把他從我身邊抱走、轉移他的注意力...所以,小翰子沒有像其他要斷奶的孩子一樣哭個三天三夜...過程很平和,也讓我比較安心...


        14個月的餵奶期,讓我甘之如飴,尤其是孩子越大、表現出的依賴就越強,也讓我更覺得這樣的辛苦是值得的。這兩天一直在思考:如果斷奶過程對孩子是一種殘忍,當初就不應該餵了。不過NOMY說:沒吃到母奶的孩子更可憐。想想,也真是如此,至少我的孩子走過一段戀著媽媽ㄋㄟㄋㄟ這樣幸福的日子。


        這段日子,我的老公給我很大的支持,他知道餵奶的辛苦,所以他會主動擔起其他的工作,陪翰子玩、洗我和翰子的衣服、餵翰子吃飯(讓我先吃)、在我和朋友聊天時和翰子滿場跑......因此我才能在除了餵奶的時刻有充分的休息。NOMY老公,謝謝你!


        我周遭有許多餵奶的媽媽,也是讓我持續餵奶的動力,蘇同事餵兩年、小胖同學一年半(持續中)、我是第三名、其他的也都有6個月左右,這些媽媽都很棒,要給大家拍拍手


        OK,甘苦參半的餵奶工作已經結束,現在我是自由身,輕鬆、但不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