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去做20週2D高層次超音波,懷小翰子並沒有想到要做這個,只因為這段期間聽到太多的例子,讓我過度緊張焦慮,才想說多看一點寶貝的動態讓自己放心...


2D高層次超音波和3D立體超音波不太一樣,2D高層次超音波在寶寶20週左右可做,若發現異常可在健保規定時間內做決定處理,透過超音波,可看到孩子的外觀、內臟、重要器官是否健全,心臟及臍帶的動靜脈血管的流動和脈搏都有數據參考,較一般超音波詳盡;而3D立體超音波實施週數在24週左右,較注重孩子的外觀及活動,是可以觀看寶寶在子宮內可愛的行為,對器官的觀察比較不足,所以通常是給父母做紀念用。醫療觀點會比較推薦做2D,因為和寶寶身體殘缺有直接關係。


一開始,就看到丫頭全身蜷著,我就暗叫不妙...沒戲唱啦!幸好醫生很有耐心,會各個角度尋找,不時還動動我的肚子,試圖吵醒腹中的寶寶。看了外觀,嘴唇正常、手腳四肢健全,幸運的是看到張開的手指,1.2.3.4.5,清楚的數到了,也看到兩隻腳掌踢阿踢的,醫生一看到就脫口而出:HANG TEN,我和醫生都笑開了,我家NOMY還搞不懂狀況,弄不懂我們在笑啥...,接著就看到脊椎、內臟...醫生很厲害,一眼就看到一團黑黑的東西叫腎臟,一團白白的叫小腸,不一會兒就找到膀胱,還說寶寶應該剛剛有尿尿,所以膀胱才沒有漲得大大的,真是好玩;接著看向心臟,從螢幕上可看到藍色紅色的痕跡交替閃爍著,醫生很仔細的看了很久,我也屏氣凝神,深怕一個小小的呼吸位置就跑掉了,一會兒過後,醫生說很正常,彷彿吃了一顆定心丸!臍帶也看到流動的血液,也聽到臍動靜脈血液流動的聲音(臍動脈聲音有波動,而臍靜脈只有一個穩定的音頻)現代科學可真是發達,連這都可以發現不同,太厲害了!看完後所有所有一切都是正常的,才覺得自己先前真是多慮了......


小丫頭的頭圍和肚圍都小一週,但大腿骨長是正常週數,這兩個數值讓我都頗高興,一是頭圍小比較好生,二是腿骨長應該是個長腿妹妹,嘿嘿...又一個麻豆兒要出現囉...只不過可能是黑了點的麻豆兒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