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的腳丫丫,現在是這副模樣!


 


唉...真是一言難盡ㄚ~~


話說3/20早上要上班,NOMY載著我回娘家牽車的路上...


一輛打著左轉方向燈的車停在路中,NOMY看到就稍減速,還沒停下那台車又前進,NOMY就馬上加速跟上,沒料到...那台車緊急煞車,摩托車頭和NOMY幸運地閃過了,可憐的在後座的我的左腳直接撞上...接著就緩慢的倒地了...


(緩慢落地的短短時間,我很清醒,上半身用力撐住,只等著啥時落地?想著幸好沒載兒子女兒...)


落地後沒一秒鐘,NOMY就出現在我身邊,想把躺在地上的我扶到路邊,可是我...痛得無法動彈...


左腳:腳盤上有擦傷;小腿肚很痛,馬上就腫起來了;拉起褲管,膝蓋上有很深的撕裂傷;


痛~~~


車主在一旁關切地問要叫救護車嗎?要報警嗎?


我和NOMY對看一會,覺得只是小擦撞、小傷,救護車和報警就不用啦,去醫院看看就好...所以我們就坐上車主的車往醫院去。


掛的是急診,處理起來卻有點慢...可能是看我還很清醒、沒大量出血、沒呼天嗆地吧,可是我、我、我、很痛耶~~


躺了一會兒,被囑咐先照X光。放射室的醫務人員有點殘忍,叫我自行舉高腳、叫我自行轉身,拜託!我已經痛得連動的力氣都沒耶~~虛弱地請他們幫忙一下,卻換來無情的對待:單手"拿"腳,喔~~~很痛耶,就不能雙手撐一下嗎?


出來後沒多久,被急診醫生告知:小腿骨折了!


啥?不是撞到腫起來而已嗎?什麼叫骨折?怎麼會發生在我身上?


(剛聽到骨折,腦袋真的是空白...問號一堆...)


因為剛剛照的X光片有點模糊,所以我又再被推到放射室、被殘忍的對待一次...


唉!是真的,脛骨斷了!


骨科醫生給我們兩個選擇:上石膏或動手術。


(我的媽壓!動手術!我可不要!要開刀耶...上石膏就可以了吧...)


石膏上了之後就被丟在一邊等石膏硬化,我要求住院觀察,可是骨科醫生不收,最後是急診外科把我收下


轉往病房,護士"們"一看到我就直問為何不開刀?會長歪耶、時間會很長耶、會痛更久耶、不太可能完全復原耶............


等病床安置妥不一會兒,路過的骨科主任被護士叫進來分析病情:開刀恢復較好、恢復期比較短、後遺症較少...


最後,決定動刀了!在脛骨中空部份放鋼板、上下再用鋼釘鎖住,一年後,得再動刀取出。


兩小時後被送進手術室,半身麻最後上半身還是抖個不停,醫生動刀前安慰我幾句,看到我無聲的流著淚,便叫護士給我一針鎮定劑或安眠藥吧,於是我昏昏睡去,避免面對可怕的開刀過程...約莫半小時就醒來,聽到敲釘的聲音...這時我冷靜多了,眼光放在天花板,希望醫生專心一點...


當天半夜,真的痛到不行(比生小孩還痛!)每一小時就叫護士幫我打一針止痛,直到早上才裝上PCA(裝在點滴上,定時微量給麻藥,很痛時可壓一下增加藥量,不過需自費5000,也只能裝3天)


隔沒兩天,左腳小腿及腳掌黑青、腫脹一片,就是照片那副模樣了...


 


事情發生以來,只有在開刀時情緒最不穩,其他都泰然處之(唉...都遇到了...)現在最困擾我的就是母奶問題了,因為吃(打)了很多抗生素,所以從開刀起就停止餵母奶,母奶有向同事求援,但量仍不足;另外再補上配方奶,換了羊奶便便味道很怪,再換牛奶改為嘔吐,現在是什麼奶都不喝了...這樣的狀況是讓我最擔心的,停藥後也要再一星期才能哺餵母奶,喔.......我的樺樺呀,媽媽真是對不起妳ㄚ...媽媽也是身不由己的...


工作方面,因為是上班途中受傷,又非主肇事者,所以可以請公傷假,代課、薪水都沒問題,但覺得對班上孩子很不好意思,才請完產假,現在又請病假...唉...SORRY囉!


真的是有狀況才覺得保險真是有用!(全家的保險費很驚人,在經濟拮据的狀況下覺得保險很討厭!)因為我的保單內容挺完整的,意外、醫療、手術都有買到,所以住院費用、醫療自費部份都不用我們操心,另外還有一些補貼,拿這些錢來買補品都綽綽有餘了!(當然不是說拿保險錢很好,而是在有保險的狀況下能無後顧之憂覺得很安心);之前的我一直都覺得保險有點吃人家錢,現在真慶幸自己當初有保,起碼將來不會給子女負擔...


 


明天我就要出院回家休養,現在移動得撐兩支拐杖,所以要像坐月子一 樣待在我媽家樓上約一個半月;等骨膜長出才能只撐一支拐杖,要完全自己行走得需三個月,但半年不能站著抱小孩。想到就覺得心煩!(我可是個好動活潑的女孩耶...)往好處想吧,我可以全天待在家陪我的兩個寶貝成長,每天看著他們甜甜的笑覺得幸福,這樣想會比較好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