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先說翰翰時期的喝奶狀況


從生下來的第一天起,他老兄就都是固定2小時吃一次,很準時的,連半夜都一樣!(所以我有一年的時間,一年ㄛ,都沒有一覺到天亮)


時常哺餵的關係使得當時的奶量十分充足,在學校一天都有550左右的量,3個小時沒擠就漲得不得了,冰箱的存量多到不行。


不過我的奶量會因為生理期而減少很多(有些人不會有影響),所以那幾天翰翰總是吃不飽。


因為他一直很戀ㄋㄟ,又長的頭好壯壯,所以到了滿一年、該準備懷老二時仍捨不得斷奶,就讓他一直喝


直到1y2m,因為懷孕的關係奶量驟減,不得不斷奶,才被迫停止


 



但是樺樺的情況就不太一樣囉


可能是屬豬的關係吧,這位小姐睡眠的時間都比較長,通常睡個3小時以上才喝一次奶,半夜更是乖巧,可以一覺到天亮而不吵媽咪;就因為這樣,奶量就慢慢減少


剛開學時,一天擠的量都不夠她隔天喝,奇怪的是我吃也吃得夠多,卻不能發成奶(就胖在自己身上),讓我著急得很,趕緊上網查資料。


找了很多的方法:喝黑麥汁、促乳茶、牛肉湯、益菌多、優酪乳、虱目魚骨湯、起士看了這些,當然先選優酪乳和益菌多下手(因為是飲料啦),回家再請媽媽燉魚湯


試了這麼多,終於讓我找到一個非常,非常有效的方法:虱目魚骨燉湯。(大量的虱目魚骨,小火慢燉2小時,只喝湯。)



冰在冰箱中凝成膠狀,感覺膠質、鈣質都很豐富唷!


喝了隔天馬上就有效ㄛ!持續喝兩個星期了,現在我的奶量已經超過樺樺的需求,可以開始有庫存,而且漲奶的速度變快,不再總是癟癟的了。


數量一多,心情就不再緊繃擔心,餵(擠)起奶來就更快樂囉!


分享給眾家媽咪,期待你餵母奶成功,有個健康的寶貝!

 



第一個星期量是少得可憐


2/26開始,喝魚湯和增加擠奶次數,量果然增多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