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嗯~~陣陣的麵包香又飄了過來...


我那神奇寶貝HB-635K馬上又要為我烘製一條美味的鮮奶土司囉~


 


昨天因為第一次試做怕失敗,所以把材料都減半,好佳在成功囉


做出來的白土司不僅成功且非常搶手,所以今天決定照原食譜下去做。


(另一方面也考量粉昂貴的電費,烘一條或半條都一樣時間,那就一次做比較省錢囉)


 


      材料名稱                           用量


         鮮奶                               360ml


         橄欖油                            4大匙


         高筋麵粉                          4杯


           糖                                  4大匙


          鹽巴                               1小匙


      翰翰的奶粉                       4大匙


         酵母粉                          1又1/3小匙 


 


想說鮮奶土司可以吃軟一點的,所以烘烤時間比指定又減少十分鐘,結果待會兒就知道囉


出爐時間是4:10,和一般麵包店時間一樣,我家NOMY回家就有熱騰騰的點心等著他囉


 


 


這次的上表皮不會塌塌的,但是好像也沒有‘碰’得很高,再研究...



 


少烘5分鐘,看起來就不會那麼焦




少烘一點,皮真的就比較薄、比較軟,切的時候都把土司壓扁了...


 



內部吃起來非常綿,很有咬勁,不過吃不出鮮奶的味道...


 



cc...還沒買麵包刀,只好用西瓜刀來切


很粗魯的每一片都是兩公分寬...


就當作『厚片』土司吧~


 


心得:


1.成就感沒話說...


2.精工HB-635K做出的土司真的不錯吃...


3.麵包兩次都碰不起來,人家別人的都碰的比盆子還高呢


    橘子色是發酵過程中有碰撞到,不然就是你關蓋子時太用力


    應該是吧...不然就是我太常開蓋,氣都消了


    下次試做時就別太好奇了...看看會不會改善。


4.今天做的鮮奶土司口感過於綿密(不是很硬喔,是組織很密),要咬很久


    不知道是不是發得不夠?還是酵母粉不夠多?(不過我是參考食譜上的指示做的)


    我媽說是水分太多...奇怪?再研究!


5.土司香氣不夠重,不過我在想是市面上的加太多香精吧...


 


NOMY老公說想吃芋頭口味的,明天上菜市場採購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