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以下資料是從mobile01轉貼的,4+2陽光生活~中部景點票選


提供給自己參考


什麼是4+2陽光生活?
Car:4顆輪子 Bike:2顆輪子
只有自己運動多無聊?不妨來個Car+Bike=4+2的全家休閒活動~!!!


 



















1.日月潭環潭公路



日月潭舊稱水沙連,位於台灣地理中心,亦是本島最大的淡水湖泊,名聲遠播早已不需贅述,亦是陸客來台必遊三大景點之一。 統一盃鐵人三項、萬人泳渡日月潭兩項活動眾所皆知,而美利達公司每年舉辦的單車環潭盛事,參加人數亦逐年締造新猷,今年的活動報名人數一舉突破萬人,也為當地的住宿業者帶來可觀的經濟效益。


道路全長:33公里
交通資訊:南下可從國道三號草屯交流道下接台14線於埔里前右轉台21線往日月潭;北上則可由集集或名間交流道下接台16線抵水里後左轉台21線往日月潭。
停車場:水社遊客中心旁轉入即有大型停車場,伊達邵亦有停車場。



2.高美濕地



高美自行車道係沿清水大排至高美溼地,南起濱海橋、北至高美海堤防汛道路,全長1.7公里,可盡覽高美溼地,亦有許多生態景觀。遠方風車伴隨夕陽餘暉,人影交錯好不浪漫。


道路全長:1.7KM
交通資訊:國道四號西行下清水終點端接臨港路往台中港方向,遇西濱快速道路右轉行駛橋下,左轉高美路後直行可抵。
停車場:堤防旁設有免費停車場。



3.百花騎放田尾自行車道



經打簾、溪畔、柳鳳、田尾四村與,沿途可經250戶商家及300公頃之花田區,一年四季不同花種綻放,美不勝收。


道路全長:約7公里
交通資訊:國道一號接72號東西向快速公路往員林,下員林匝道後右轉,直行省道台一線經永靖即可至田尾。
停車場:台一線省道轉入田尾鄉民族路後,於怡心園旁即有大型停車場。



4.集集綠色隧道



大樟樹林立於綠色隧道兩旁大約500棵左右,單車路線旁就是集集彩繪火車行徑的鐵道,可眺望攔河堰集水區、集鹿大橋、濁水溪河床,視野甚佳。


道路全長:約8公里
交通資訊:國道三號下名間交流道→台三線往名間市區→台16線往集集→左轉152縣道即進入綠色隧道。
停車場:進入綠色隧道後沿途有收費停車場,大、小客車皆能停。



5.東豐綠色走廊



全國第一條由廢棄鐵道改建而成的自行車道,車道兩旁綠化有成林蔭蔽日,騎乘其間涼爽宜人,心曠神怡。


道路全長:約12公里
交通資訊:國道四號東行下豐原端終點,迴轉後即可見東豐與后豐自行車道起點。
停車場:國道四號橋下設有公共停車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