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翰翰第一天回家後,表達的想法都是『上學很好玩』、『還要去...』


我當然緊抓著這點優勢開始曉以大義


『喔~真棒耶!那明天就可以自己跟老師一起讀書囉』


『翰翰在學校睡著真棒耶...長大了喔』


『明天老師會帶你去大溜滑梯那邊玩唷~』


 


隔天,因為晚睡的關係,早上有點賴床,說他很累不要起來(但沒有說不去)


不過還是被媽媽說服了:今天有打鼓課喔~


開心的去到學校。


我看他吃點心吃得愉快,覺得很放心,起碼不排斥


吃完他說要玩玩具,可是老師說她要上課了,問翰翰要先玩還是先上?


他小子竟然是回答先上課好了


當場聽得我都嚇傻了呢!(跟我預期的答案完全相反)


可見,他對學習有著強大的意願,這可能也是他願意上學的原因,


畢竟每天在家跟老人家在一起,其實沒什麼特別的樂趣


上學是有趣多了。


 


→↓一歲4個多月的翰就喜歡翻書說話



 


→↓對學習有很大熱忱,喜歡思考、觀察力很棒



 


So,第二天,我陪他去約半小時就離開了


中午刻意晚一點去,去到那老師已經在帶他睡,我在外面等待以免有狀況


結果竟可以睡著耶.......一睡就是2小時


這應該歸功於老師讓他很信任,願意讓她哄睡


這天,我到四點半才出現,小子他都沒有一點想家的感覺,不錯不錯。


 


第三天,情況就更好囉


去15分鐘溝通後就離開,放學才去接


老師說他午睡到一半說要尿尿,要再入睡時有流眼淚.....


其他時間都很好,就是不要提到關鍵字媽媽,一切OK


 


明天,我預計帶他進去後就離開,希望他可以就這樣習慣....


 


 


我發現上幼稚園翰進步很多,雖然只是短短三天


1.本來在家午睡都要包屁屁的,沒有一次例外(因為每次都會尿濕),


上學第一天因為我在,所以他說要包


第二天老師忘了包,他也沒尿床,


第三天老師問他,他就說不要包,更可喜的是:睡夢中有尿意竟會醒來說要上廁所


之前,是我們太小心了,孩子是有潛力的!


 


2.說話的邏輯思考較快了


之前說話會邊說邊想,一句話得斷個小節、想到再繼續接著講


三天課上下來,大概是人多的關係,訓練他說話思考得快一點


真的唷,真的是有改變喔~


 


每天回家,我和NOMY都會迫不及待想知道他在學校學了什麼


他一開始都只說他印象最深的一個課程


8/12:畫短短的1,像下雨一樣(很開心的筆畫著1)


8/13:穿紅紅衣服的老師教  airplane(馬上站起來雙手張開學飛機)


 


再進一步問,才會再回想


8/12:我們有打鼓,很好玩,還有學ㄇ


8/13:我有跟老師說我是Willson,有學顏色


 


好玩的是,睡前他又會跟我分享都沒說過的小事


8/12:打鼓的老師說我很棒,給我獎卡、貼紙和糖果唷


8/13:大家都知道我叫Willson,我明天要騎摩托車...


 


 


小朋友上學真有趣,讓我也覺得新鮮好奇


每天都很想知道他學了什麼、玩了什麼、吃了什麼、想了什麼


可我也總是戒慎恐懼幫他整理書包和用具,怕落了什麼?


老師說我太緊張.....是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