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T9UWzCUNcfYPZfVSQVi9GQ.jpg 


 


就先從這篇開始吧


 


★動機:我老妹在澳洲working holiday的日子只剩3個月,再不去依附她就沒機會了~


              所以也就稱為半自助,因為有妹妹幫忙張羅


 


★親子:放不下孩子,老媽又沒心力帶,毅然決然帶著走,反正機票一人2萬而已。


              你可能會問,帶這麼小的孩子(翰快6歲,樺快4歲)他們記得住什麼?


              我的回答很簡單,就是跟著爸媽走,不分國內外的...反正孩子吃的不多。


 


★機票:當然是便宜優先。


              在旅行社的姑姑叫我上燦星旅遊搜尋,竟找到菲律賓航空台北-雪梨來回只需2萬!


              中間在馬尼拉轉機,間隔時間約2小時。


              訂票時間是6/9,搭機時間是7/5和7/24,一個月前有這種便宜的票,真是賺到了~


              在燦星上看到的都是固定點來回,好像不能異地回國


              我請姑姑訂的是:飛到雪梨,墨爾本飛回。毋須回到起點可省下時間和金錢。


 


★澳洲簽證:可申請電子觀光簽證(ETA),需透過旅行社代辦。


              簽證費是0元,代辦費一份500元。


              覺得很划算,因為一般簽證是一人3500元呢。


              相關資訊:澳大利亞商工辦事處


 


★其他注意:


              換發國際駕照:本人憑台灣駕照+2張2吋照片即可當場換發,手續費250元。


              信用卡之機場停車優惠:通常沒優惠到20天這麼長。


                                           決定專車接送,4人來回2500元。


                                           和我停停車場差不多,還沒算油錢跟過路費呢。


                                           行李有人幫你扛上車,回程睡個舒服的覺醒來就是自家門口,


                                           這錢花得真值得!!


 


 


★小孩行李:


        衣物:因正值澳洲冬天,所以備起冬天衣物很怕少一件


                   有人會說到當地再買也不遲,但...穿衣習慣依國情不同,喜歡的內著幾乎是沒有


                   澳洲的天氣是曬到太陽就略感溫暖,沒有太陽就冷颼颼


                   建議『洋蔥式』穿法,尤其是小孩。


                   我幾乎是每種各備3件,內著又分薄和厚,拼了命的帶怕他們在外面受了寒


                   但還是少帶了衛生褲。


                   睡袍、小毯子、及膝襪、毛帽、萬用頭套、手套....


                   羽絨外套要帶著,到高山時會用到。


                   我們家NOMY每天背著40L的大包包出門,可裝3件套,這樣才不需用手拎著。


 


        醫藥:到小兒科拿備用藥,跟醫生說出國要用的,若不吃藥丸就會開藥水。


                   (咳嗽藥、流鼻水、退燒、暈車、腹瀉)


                   耳溫槍、外傷藥、OK繃、薄荷油、指甲剪


 


★大人行李:


        衣物:也大約是3套。可帶平日已不穿的襪子和內衣褲,穿了就丟也不可惜。


                   一般禦寒外套一件、羽絨衣一件


        醫藥:和小孩大致同品項,加了止痛藥,全部用藥丸。


        雜物:筆電一台(硬碟、傳輸線、轉接頭別忘了)、相機、攝影機


                   雨傘、零食、泡麵...(需注意澳洲入境相關規定,肉、奶、蛋一定不行)


 


rGO1QjeSG_A1RPb2ynOKew.jpg 


 


 


 


跟大家分享一下我的澳洲入境經驗:


聽說規定很嚴格,所以我很緊張,泡麵、餅乾外包裝一律沒有肉、奶、蛋,孩子的奶粉帶未拆封的,


泡麵我帶了維X炸醬麵、科X麵、一般白麵條,餅乾、曼陀珠、點心餅...


 


入境時海關會問你帶了什麼(要誠實回答)。


黑子:babyfood


澳洲海關:Just babyfood?!!(比了一下要我去的櫃臺)


黑子OS:慘了,不是just耶


櫃臺:Just babyfood?


黑子:嗯...cookies、noodles.....


我用一個黑色超大帆布袋裝所有吃的,所以裡頭很凌亂,櫃臺的海關其實也只是簡單的翻了上層


就讓我們通過了。並沒有事前想的嚴格。早知道就帶多一點.....


 


 


事隔一個月了,我簡單的先想到這些,其他的以後再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