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之一:比較快、比較痛(怕生產者勿看)




之前就聽前輩說過:生第二胎會比較痛!


WHY?不是應該更好生嗎?


自己體驗過後,加入認同一族!


產程是加快的,像我這次大痛不到10次,痛起來不到半小時就推進產房(約7公分左右),進產房後不像第一胎可以馬上用力,而是要忍住:等醫生來!


待醫生著裝完畢,大夥ㄦ就進入備戰狀態。陣痛來了,醫生壓我肚子、護士叫我用力、NOMY拿好DV,一會ㄦ,就有BABY已經出來的「解壓感」。


不過,怎麼沒有哭聲呢?怎麼還好痛呢?


接著又聽到護士急著大叫媽媽用力、媽媽再用力


啥?來不及呼吸憋氣耶!嗯~~~  ~~~


2秒之後,護士叫我放鬆。終於聽到哭聲,才有那種完全生完的感覺!


~~~終於輕鬆了!短短時間,真是變化萬千阿!


一旁的醫生在處理傷口、護士照護美眉、NOMY忙著捕捉畫面,而我則只需顧著聊天、問問美眉白或黑?多重?有沒有酒窩?開心著痛苦的一切都結束了!


不一會ㄦ,我又回到待產室,覺得剛剛的一切就像夢一樣不真實,唯一改變的是消去的肚子及歡喜的心情……


 


 


 


 之二:有子有女真幸福



 


美眉在肚子裡的時候,我這當媽的一直沒有特別感覺,儘管週遭的人都露出羨慕的眼神、儘管百貨公司的小小女童裝是那麼漂亮可愛多變……直到美眉抱在我懷中,那幸福的感覺竟不自覺一點一滴的漾出來


在醫院哺乳室餵完秀氣漂亮的美眉,出來看到活蹦亂跳的小翰子開心地叫馬麻,我的嘴角不自覺上揚……看我的心肝平安健康,這就是簡單的幸福!


晚上睡覺,藍色及粉紅色的小棉被一左一右,發現我擁有的是完整的、無缺的的幸福,也才終於體認到一子一女的「好」字是多麼有深意ㄚ!


 


 


之三:原來,能洗澡(頭)是種享受


爲了將來身體一點,我遵循古老傳統,非必要就不洗澡(頭)!(別笑我髒唷!簡單的身體清潔還是有的啦!)上一次撐了12天,這次天氣較熱,7天就破戒了


~~~~~~真喜歡頭髮一根一根分開時的蓬鬆、身體毛孔不阻塞的暢快,原來,能每天洗澡(頭)是那麼舒服那麼享受的一件事。


黑子呼籲正在看文章的朋友們:今晚洗澡(頭)時可要心懷感恩、惜福去享受喔!


 


 


 


之四:美眉是正妹! 



 


雙眼皮、挺鼻子、小嘴巴,讓我家美眉進軍正妹行列喔!


不要說是我當媽的在自誇,我可是站在客觀的角度在評論呢!她老爸拍照時也猛讚嘆「正妹!正妹!」沒幾天,已印證大家說的老爸疼女兒的傳言,我看我的地位又要往後退一步了……


 


看著美眉,有著和當初看襁褓中的小翰子一樣的感動,更又因為是個女孩,多了份疼惜呵護。


有這兩個心肝,讓我生活更有意義,也讓我體驗更多美好,更讓我了解我存在的意義……


寶貝們!媽媽愛你們,好愛好愛~~


(黑子寫、Nomy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