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術後第七天回診,醫生更改藥品項目---軟便劑一天四次改為三次,止痛藥因我早上起床都會疼痛所以把中午改到睡前


 


術後第八天,早上起床就解便,解完後就是一整個不舒服


還沒吃早餐就趕緊吞下止痛藥,也是一個小時才舒緩


真搞不懂到底啥時會痛?為何會痛?還摸不清!!


這天只解兩次,晚上解第二次解完還算OK,不過〝注〞完軟膏又是痛...早知道就不抹了


再泡盆,只舒緩一些,就給他睡去就沒感覺了


 


這幾次上完廁所都會明顯趕到外傷口的撕裂痛


我用的方法是趕快沖水、趕快泡盆,一泡到熱水很快就能解除痛楚


 


我發現泡盆的水溫高一點會比較舒服,可能是增加循環讓腫脹快消除吧


所以每次泡盆我都一直加熱水...


 


大腿內側及屁屁可能是常泡水因素覺得很乾澀、很癢


所以晚上我都會擦些滋養的乳霜來舒緩憋憋的感覺


 


 


 


術後第九天,ㄟˊ,早上起床感覺不錯喔


因為昨天只吃兩次軟便,早上起床時就沒啥便意,直到吃完午餐、吃了藥,嗯...有感覺


泡完熱水,ㄟˊ,感覺不錯唷...


一點點怪怪之外,痛倒還好(就快出頭天啦~~~)


晚上也是一直到十點辦才有便意,泡盆完很舒服,那就別再擦軟膏了......


好好就好,不要節外生枝!!


 


今天,出血變為淺黃色的黏液了,應該是內部傷口已經癒合了吧


 


 


術後第十天,也是好的開始,不過一起床就有便意


泡完盆還不錯,傷口撕裂痛減低很多....


不過後來有點腫脹痛...不舒服...


第二次解便也是睡前,一樣有點腫脹


可能是便便時有點用力(因為感覺上不乾淨,所以就用點力幫忙)


不過這實在不是個好方法...


 


明天就要上班了,麻煩的上廁所及泡盆不知該如何解決?


現在想到的就是把工具帶齊,再隨機應變


希望可以忍到回家再上廁所


 


 


術後第十一天,上班日


早上有便意,只上一點點,有泡盆,一整天OK


晚上一直有上不乾淨的感覺,共蹲了兩次


第二次決定豁出去多用一點力,當然就得承受腫脹的後果


不過吃完藥就好很多,起碼不用一直感覺到想便便


 


今天止痛藥只吃早晚兩顆,早上那顆讓我到下午5點都是很好的狀態


應該是狀況好很多了


晚上針對大腿內側及肛門周圍快要過敏的紅紅粗糙部位,擦兒子女兒的尿布疹藥膏


感覺有比較不癢不痛了


 


外傷口部分,可能乾澀因素有點ㄎㄟ/ㄎㄟ/的感覺


不過疼痛感已經少很多很多,應該是快癒合了


 


 


術後第12-14天,感覺都還不錯


我已經開始偷懶,不方便的時候就不泡盆了


即使便後,也都還好,不過起碼一天至少泡一次


 


便後會覺得外面剩餘的肉肉脹脹痛痛的,還是會想吃止痛藥來免去感覺


分泌物還是有,乳黃色,但不多了


 


 


綜合來說,兩個星期應該算恢復差不多了


只是會覺得肛門好像比較窄了些,還是說是傷口還有些腫?


可能得等以後才會有答案


最大的好處是不再便血,不然真覺得自己快虛脫了


 


看到網路上有人手術後的恢復期拖很久甚至很後悔


我在想可能是個人體質或和醫師溝通不佳或其他


就我個人而言覺得動pph這手術是一勞永逸的好方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