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彰化扇形車庫,之前就知道這個地方,預計在這秋高氣爽的季節前往參觀


據資料說全台只剩這一個扇形車庫呢......


上網查了資料,得知在彰化火車站附近,便決定搭火車前往


可是在網路上查到的資料都說假日需預約,所以就抄下電話準備詢問


 


誰知查到的電話竟是空號!


再查,得到另一個號碼,竟也是空號


到底是怎樣呀?


 


不放棄再查,得到另一組號碼,撥過去也不曉得撥到哪兒,他說他不是扇形車站


我的媽媽咪呀~


不過我還是從那人口中得知:假日不用預約,只需登記即可!!


 


 


帶著興奮的心情出發,因為我們還沒有過出遊的交通工具是搭火車的經驗唷


(之前就只是集集線和平溪線那種開車之後再接的觀光路線)


 


到豐原站,特別要求站務人員一起拍個照



 


 


到達彰化站,先在站裡頭晃一下,竟讓黑子不小心發現好玩的玩具耶...


在出口附近,有一個類似鐵琴的用枕木做成的木製琴


看到有被敲損的痕跡,便左右張望一下,有告示說可以去補票室借用工具


 


果真,是會出聲的有音階的樂器唷,聲音還真是好聽~~


黑子玩得不亦樂乎後才讓孩子們玩~



 


另一邊還有鐵軌製成的樂器,也是有音階的


不過我覺得聲音就不是那麼特別了,而且有幾個音已經跑掉,不太吸引我



 


看我女兒,不像在打擊樂器,倒像在破壞似的.....



 


旁邊的機器人,身上的物件都是由火車零件組成的


看起來很帥!!



 


 


 


出口收票員指示我們扇形車庫的方向


(彰化站出口後左轉直行,遇到香記烤鴨左轉進巷子內,看到地下道走進去,出來後便是扇形車庫了)


但收票先生說有點距離唷,大概要走20分鐘~


 


我的媽呀!!烈日當頭,帶著2個小娃兒,不知撐不撐得住?


 



結果,我們大約15分鐘就到了,其實不太遠啦~


但看到車庫門口,我們還是很興奮,起碼不用再走了~


 


 


進門有一個警衛室,只需登記,不用押證件


詢問車子開動的時間,他說不一定唷~


瞬間,我的心冷了半截,因為那時間正巧是中午快十二點


午餐時間,我看相關人員都在吃飯休息了,還有誰會出來開火車呢?


唉....可惜,就只能看靜態的了~


 


 


首先映入眼簾的,是這台CK124


NOMY說它最近很紅,好像相關火車新聞都有它吧


我是不太瞭解啦~只覺得這台火車真帥,那黑真是黑的漂亮呀!!









這台火車邊也有一隻機器人和火車站的很類似唷


舊舊的鐵器,是古銅色,真有說不出的味道....


你看那盾牌....好有fu




 


旁邊的告示說明他身上的零件來源


只能說:設計者真棒!!超有創作力的。



 


 


 


 


車庫內的火車頭。


每個煙囪上都有編號,那數字長得很可愛唷......



 


 


中央的轉盤,很像鐵橋的構造



 


 




逛沒多久,突然看到提著大包包的台鐵人員走向火車頭


難不成?火車要開啦??


來了一位之後,後面又來一個,也是提著大包包耶~


難不成?火車真的要開啦??


 



 


 


不一會兒,就聽到火車引擎啟動的聲音,隆隆隆的...


喔~~我真是興奮的尖叫著,對著兩個孩子直嚷嚷:


我們真是幸運耶~好幸運唷~竟然可以看到火車頭出發耶~


 


我像個小孩一樣又叫又笑~覺得老天對我真好


 


 


那時間是星期六中午12點5分左右,我們在半小時內共看了兩台火車頭出勤


好幸運捏~~~


 


 


回家的時候,看到這台偉士巴,現在看來很酷呢



 


 


 


離開時間大約一點十分,在回火車站的路上去『小北門肉丸』用餐,體驗一顆要價70的肉丸是長啥樣


感覺還好,不會再吃第二次,因為太貴了...倒不如吃兩顆小的


不過彰化肉丸的脆皮是黑子超喜歡的那種皮,以後不用千里迢迢去高雄吃了


 


 


 


 



 


我喜歡彰化扇形車庫那裡古老又寧靜的氛圍.....


 


 


火車頭開動那悶悶的隆隆聲,含有某種期待和即將起程的熱切


讓你覺得充滿希望。


 


 


但偶爾那鄰近鐵道火車呼嘯而過的聲響會突然把你拉回現實,嚇你一跳~


 


 


你也不妨去親自體驗一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