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來nomy是計劃連假要回婆家的,雖然我不太願意(舟車勞頓、鳳體欠安),但為了疼孫的爺爺奶奶能見可愛的小翰子一面,只好發揮「捨己為人」的精神,勉為其難答應了!不過先決條件是:1.早去早回,決不能是整整四天,2.和兩個姊姊商討,順便連婆婆60大壽一起辦……


        直到假期前一個禮拜,才發現nomy的二姐是沒有要回高雄的,那……..我當然也不想回去囉……..你可能會問:人家二姐不回去關你啥事?喂我一部分原因是因為婆婆喜歡全家團員,所以我配合,另外是可以做大壽,省得母親節又得思量這兩點都不能做,那我回去的意義就降低許多…….於是,大力使出ㄋㄞ功,對nomy提出我的訴求、希望我們也可以能有自己的假期…….終於在我嘟了整晚的嘴巴後,妥協!


        其實心裡是有點愧疚的,畢竟我的公婆都很疼我可是我一想到帶著小翰子坐三小時的車、我的泡湯的假期,我的心裡就充滿不願…….雖愧疚,但要無愧我心,所以我還是決定不回去勒。


        假期前一天要上班時,發現小翰子身體有點熱熱、頭有點ㄏㄤㄏㄤ,有點像發燒ㄋㄟ,請我媽有空要帶去看醫生便匆忙出門醫生說喉嚨有輕微發炎,下午的情況也還好,結果晚上十點多居然燒到39度多,真是嚇到我囉,趕緊給他塞塞劑才退燒;睡到凌晨6點多,又燒了一次,喝的ㄋㄟ也全吐出來,心想睡醒後再帶去看醫生;不料到十點時,咿唔的小翰子睡不安穩,把他摟過來睡,竟發現他在發抖……..我的天阿!大聲呼叫nomy就趕緊去掛急診…….路途中,又吐了一次,但發抖情況已趨緩,真的是怕死了真怕小翰子因為我的照顧不周經驗不足怎麼了….


        去到醫院,醫生說發抖是發高燒的前兆,嘔吐是發燒伴隨的的狀況,要注意適時退燒(38.5度以下用藥物退燒,38.5以上則需要塞塞劑才有辦法)聽到醫生這樣說,我才放下心來,幸好不是其他病痛才引起發抖的……….回到家後,藥有按時吃,但高燒也按時來,所幸我們都有即時發現一天過後,發燒次數及頻率明顯降低,而我的假期也隨著小翰子漸佳的病情而無聲地結束了……


        因為陰雨綿綿的天氣,所以我那愛玩的心情並沒有因長假而蠢蠢欲動,也才能乖乖待在家中四天而無怨言那為何說小翰子是疼媽的寶貝呢?因為他發燒,所以我們理所當然不用回高雄,我的心裡也就不需再充滿愧疚了….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