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發生在最近的一些事,讓我心情很糟...遲遲沒有抒發,是因為不知道寫出來好不好?


唉...就當我發牢騷吧...一邊寫順便整理一下心情,不然真的是很煩...


 


認識我的人都知道,我是一個個性大辣辣、說話很直接的人,雖然已經在社會滾了7年多,是磨圓了一些,不過比起大家的溫良恭儉讓,我還是差遠了...


大家都說,不要去說老公家人的什麼,可是我就是忍不住(不是只有現在,是打從一開始我就什麼都說。唉...罵我笨蛋吧!但我就是憋不住啦)憋在心裡,會讓我自己難過,說出來只是想討論想法、爭取權利、不想讓自己委屈...就說我自私吧,話憋在心裡或硬要改變自己,對我,真的很難!



照片左兩位是我公婆、右兩位是我爸媽


話先說在前頭...基本上,我打從心裡覺得我公婆是兩個非常好、非常善良的人,他們對兒孫的關心是無微不至的...


但偏偏,我就是個不愛領情的人!


先看看這篇文章,再聽我娓娓道來吧


 


一直以來,我婆婆就一直對我老公住在台中(我娘家這邊)很感冒,再加上距離遠我們比較少回去,他們便產生『被拋棄』的感覺。她老人家的觀念很傳統,覺得老了就是要靠兒子、要含飴弄孫,偏偏我們又離那麼遠,讓她的心願很難達成。


其實我是知道的,但是我卻一路堅持,目前我不願和他們同住(起碼再讓我自由個八九年吧)


她老人家也知道我的想法,所以口口聲聲說要給我們年輕人自由、分開住感情才比較好,但她的很多“關切”卻又口是心非、讓人綁手綁腳


因為我嘴不甜、因為我不想被東念西管、因為我不想老是被人跟著、因為生活方式不同、因為我不想被改變...


堅持的理由,就是不想生活有束縛、不想關係搞壞、不想我老公當夾心餅!


理由再多其實也沒用啦,還不就是自私、不孝...唉...


我老公也認為外面住久了要和老人家同住會不習慣,也知道婆媳相處難搞之處,所以他同意暫時能避免就避免...我並不想他這麼為難,可是,我更想自由無拘束!


 


最近,因為我老公二姐懷孕,讓整件事提前爆開來...


因為二姐婆家也在高雄,生產後孩子沒人看顧,我公婆便決定要搬去台北照顧他們一家子,不單是人搬上去而已喔,屋子要賣、家具要搬、工作要辭,徹底離開高雄!這事情可大條囉,屋子賣了,他們以後要住哪?過年哪過?公媽放哪?一連串的問題,他們想得可簡單了,反正什麼就都兒子那兒嘛!剛好有新房子啊!對他們來說真是太完美了!


而他們的一廂情願,剛好犯了我的大忌:干涉我的自由!


他們覺得理所當然,理應兒子接收父母決定的一切一切!可我的觀念就不是這樣囉,雖是兒子,也是要詢問及尊重的,不是說父母一句話兒子就得全盤接受吧!我當然知道吳家兒子遲早得接受吳家的一切,不過,就不能再慢一點嗎?我才30歲就要沒自由囉?就不用徵詢人家的意見嗎?你兒子不是一個人住耶?他有一個家庭耶!


這件事,在之前鬧得滿城風雨,婆婆在電話中對我老公說我當吳家媳婦的不是、說我很行很厲害、說我想得美...最後,她說她不認兒子了、我生不來看我了、以後不來台中了、小翰子只能當無緣孫子了...


婆婆沒有商量便破口大罵讓我心裡不太好受,老公夾在中間怎樣都為難的鬱悶,看得我也心疼...


其實我就只是希望有事情要商量,而不是仗著自己有父母恩就什麼事都要兒子無條件去承擔,這樣並不公平ㄚ!我又不是傀儡,就算當人家媳婦也要自主權阿!


架吵完了,心裡有裂痕,但表面上風平浪靜了!


生孩子時,他們有來看我,但大家都避開這個話題...


沒兩個禮拜,事發突然的,我公婆房子已經賣掉了!我的天ㄚ,他們的落腳處都還沒確定就莽撞賣房子,到底有沒有周全安排阿?更誇張的是,房子賣掉之後三個孩子才知道,每個人都愕然,真不知道他們腦袋瓜在想啥?算啦!就去台北吧!我們當兒子媳婦的好壞就只能全盤接受了.,他們老人家覺得好就好了...


更晴天霹靂的,三天後我二姐居然丟出希望他爸媽不要上台北的消息...搞什麼嗎?房子都賣了,那要上哪?喂...你們吳家人做事到底有沒有在商量阿?各做各的,一家人嗎?真快被他們搞瘋了!最近我們只好趕緊在附近幫公婆找公寓,以便高雄房子年底交屋前他們能在台中住下...


因為我能預見住一起之後會是什麼樣的情景,所以,雖我有新房子,但,我不是傳統的好媳婦,我是想要自由快樂生活的新現代自主女性!


別再給我任何當人媳婦就該有什麼三從四德的理由來逼我了。


 


最後,我想對NOMY說:對不起,最近發生的一切一切讓你很不好受,我也瞭解你看到你父母不順遂時心裡的難過......往好處想,就是爸媽離我們更近了,更多時間可以陪他們、要照顧也更方便、他們也可以隨時看到寶貝孫子,好處多多ㄋㄟ!事情就快結束了,一切會好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