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9年9月3日,是大拜拜的中元節,也是我家的大日子


因為我那當了三個多月的米蟲妹妹終於要動身了


去哪兒呢?


去澳洲,Working Holiday


 


早在5/15代完我的腳傷課就有念頭的她,東西都準備九成了,竟拖到現在才起程(實在佩服她的沒錢忍耐力)


原因很多,接二連三:先處理痔瘡(噓~別說我說的)、胡椒生病託她照顧、手大拇指笨蛋被車門夾到大瘀血、沒事太閒就發燒、穿夾腳拖腳破皮...


反正壓根兒一堆事阻撓她出國(之前超有興致的時候還在說什麼天時地利人和勒)


這次算是被逼著上架的:他同學妹妹剛好有工作機會,正巧我又好心詢問她,躲都躲不掉


匆匆三天準備時間就上了飛機,大家的心情好像都還來不及準備應變(我爸媽到前一晚才知道)


 


一切都很突然,到現在還是無法接受正和我們視訊的她人已經在新加坡了


 



剛到機場的她,來回搜尋著什麼


在我們眼中,她有點慌亂、不安


在我們心中,是不捨、擔心


 



不過機靈的她,不一會兒就找到航空公司櫃臺


接待的先生熟稔著說著,行李先過來、護照留給我


對我們這些土包子來說,指令雖很簡單,但因為緊張,總是慢半拍


 



兩件行李都順利通過,好理家在~


這可是我妹接下來日子的全部傢私和財產,就這樣交給別人,實在有點擔心...


幸好她準備了小鎖頭,一一上鎖。


(上鎖動作很簡單,此時的她因緊張慌亂而手拙,兩個小小鎖頭鎖了3分鐘之久...)


 


還有時間,先去吃吃東西


因為她做的是廉價的航班,機上不供應任何免費餐點和水、飲料,當然得先填飽肚子


隨便在航廈內找了一家牛肉麵就要150元的店家,吃我們的惜別聚餐


 


該分離的時間終究會到....


 



在管制點話別,她已紅了眼眶,進到裡面,與親人被隔開,當然更加難過


翰翰說:阿姨,要勇敢喔~





真的很難過...嘴巴都是癟的


掰囉...親愛的米蟲妹妹





等飛機的同時,看到今天的滿月好圓好亮


阿~~~~月是故鄉圓啦~~~


(拍下來給妳做紀念...想到就讓妳〝鼻香〞一下)


 


最後,送妳一些紀念品,別哭太大聲~~~


 



胡椒:親愛的阿姨,謝謝你這麼愛我、照顧我,就只差沒領養我


            我會乖乖的,健康的等妳歸來


 



樺樺:可怕的阿姨,喔,不是啦,親愛的阿姨,坐飛機喔


            袋鼠喔~熊熊喔~阿姨勒?



 



翰翰:筱珊阿姨,要勇敢喔~要賺多一點錢錢回來~


            雖然妳在都會打我,可是我一樣愛妳。等妳回來,我就會乖乖的


            我愛妳喔~


 


 


舅媽說,別難過了,她是要去實現夢想ㄋㄟ...


可是、可是,雖然她是米蟲,可是還是有用的...


幫我買早餐、帶小孩、家裡有人看著、接送翰翰、陪伴老爸老媽、陪我看星光和超偶....


沒有她,還是不習慣的~~~


 


 


我像囉唆的老媽子一樣,擔心這、憂心那.....


不管啦~~~給我平安、給我充實、給我好好過日子就對啦~


放心去飛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