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刻的胡椒,正慵懶的躺在我家沙發上...


真感謝上天對我的眷顧,讓我的寶貝重回我身邊


胡椒失蹤的那天晚上  我真的是幾乎無法成眠  不然就是在睡、醒之間游移


向來不曾失眠的我  在清晨五點醒來之後  竟無法再入睡


上班後  紅著眼對同事及孩子們哭訴


大家都安慰我:


「妳跟胡椒很有緣啦!她一定會回來的!」


「狗很聰明,過幾天就會自己回家了」


「搞不好有人撿到,會送回給妳也說不定」


而我,只是淚眼相對...


我實在是不敢懷有任何希望...


 


下午,提早請假回家


一回到家,看到小翰子有人照顧了,抱也沒抱他就直接拿著鑰匙前往公園


......去尋找我另一個寶貝


結果還是一樣...找不到


我真的很焦急  雖明白這樣空找沒有用  但還是想把握任何機會


繞了幾圈後  決定去求助獸醫師  看是否有其他法子?


 


醫師建議貼告示,有看到的「善心人士」自然會協尋或歸還


但我就是擔心貼了告示之後會讓有心人將胡椒藏得更好


不過  已別無他法  只能再加上賞金  看是否能用金錢蠱惑人心


還在討論當中  醫生娘從家畜疾病防治所回來  聽到消息後  馬上就說


「啊!下午有一位年輕男士送了一隻胖胖的雪納瑞到防治所」


『一定是胡椒!』我叫了出來


醫師娘馬上幫我撥電話到防治所  但那邊的回應是...


《掃不到晶片,那位先生說要送到收容所去》


此刻的我,卻是高興也不是,失望也不是


只好馬上直奔防治所去直接詢問那位有可能見到胡椒並幫她掃晶片的人士


很遺憾的,那位先生沒有留下任何聯絡方式,只說會將狗狗送至收容所


(但在收容所下班之前仍沒有任何狗狗被送到那)


幫忙掃晶片的先生掃不到晶片(奇怪?胡椒有植晶片耶)


也沒注意狗狗是公是母?


但說那狗狗有剪耳(胡椒沒剪耳但有立耳),


掃晶片時狗狗有咬人的行為(胡椒應該不會阿,會不會是過於焦躁而反常?)


雖然探聽不到什麼更進一步的消息,但至少是一個機會,雖然有可能會落空...


剩下來能做的的,就是去貼告示、等收容所的消息


 


繼續回到公園尋找,剛好遇到NOMY拿著已做好的「尋狗啟示」


我們便沿著公園周邊貼起...也逢人就問問看並請他們幫忙


 


剛貼完第五張,就接到家裡打來的電話


「不用再找了啦!有一位小姐打電話來,待會兒會把胡椒送到公園旁的城隍廟」


天啊!是真的嗎?真的是我的胡椒嗎?


還有20分鐘才到約定時間,短短的時間內我仍是眼淚流不停,深怕有一個閃失又有了變數


眼光不停地搜尋來往的車輛,搜尋我那一天不見的女兒蹤影


 


這20分鐘真的是緊張又興奮  終於知道什麼叫「度日如年」


當胡椒出現在我眼前的那一刻  我完全不敢相信這是真的


欣喜的眼淚......奪眶而出


 


原來胡椒是躲進人家的麵包店中(但那路線卻不是我們眾人所預測的)


麵包店主人因懷有身孕不便養狗  便托給旁邊飲料店『清心福全』內的一位小姐照顧


(我之前去買飲料就見過她,沒想到真有緣,在這種機緣下見面)


那位小姐本身就很喜歡雪納瑞,因此樂而接下暫時照顧的工作


她還客氣的說她家沒有狗食,讓胡椒吃得不好  也說胡椒很乖不會亂叫


但是,我真的很感謝她:沒讓胡椒受寒受凍,還拿食物餵她,並且還幫她洗了澡


更重要的是,她帶胡椒去動物醫院掃晶片,找到了我的資料


小姐她人真的很好...好心一定有好報的


 


終於


我哭得腫腫的、酸酸的眼睛可以休息


我緊繃的心情也得以放鬆下來


這一天,好漫長,好戲劇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