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高興ㄋㄟ...又要拍照囉...多拍幾張唷...




一群姨姨圍著我,我可要賣力表演了!


 


某天早上開車上班時,突然想到小翰子出生當時發生的事情:


        小翰子剛從肚子迸出來的時候,護士當場讓我先生看看他的五官、四肢,詳細到連手指都數給他看,我當時只是覺得這是「驗明正身」的手續,沒多想什麼...而孩子從出生到現在,七個月時得過一次玫瑰疹和現在的稍微咳嗽,除此之外,就是標準的健康寶寶。


在那天剛好聽到一個朋友的事情,才覺得自己真的很幸運能擁有健康壯壯的小翰子...


        這個朋友現在懷著第二個寶寶,已經18週了,15週時檢查出寶寶是他們想要的性別,讓媽媽高興得很!但是,卻在3週後,醫生檢查出肚中的BABY有先天性的缺陷,讓朋友非得做出兩難的抉擇...當我聽到朋友說:「他已經會動了。」已當媽的我眼淚瞬間流出,我懂!我懂!那種感覺我懂!奇妙,感動,加上幸福!由於我從未遇過類似情況,再加上心中受到的震撼,我不知該對朋友說些什麼,只能叫她考慮清楚,其他的,再也說不出口....雖然事情不可能圓滿,但就盡人事吧!



        這件事給我的震撼很大,向來天真的我從未真正思考過這樣的問題,膚淺的只想到寶寶像誰?手腳健全否?體重身高多少?從未擔心過其他...只以為每個娘胎生出的孩子就一定是健康!真希望就這樣永保天真,不要再聽到類似的事情發生....


        當天就真的很想趕快回家抱抱我的小翰子,告訴他媽咪好愛他,希望他一切平安順利!記得2006跨年時,正在坐月子的我許下的新年願望是『希望小翰子平安、健康、快樂、幸福』,記得當時還流下了眼淚,是幸福的眼淚,也是擔心的眼淚...真的,當媽之後的多愁善感都是來自於對BABY的擔憂,憂心他的健康、成長,深怕一個不小心就鑄成錯誤...


        很慶幸老天爺賜給我一個壯壯又健康的寶貝,真的由衷感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