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愛吧!是我兒子唷!



        我們家小翰子約從11個月開始就喜歡牙牙學語〈有意義的〉


        最早是從「抱抱」開始,手會伸出來、嘴巴直唸抱抱


        再來就是在幫他穿襪子和鞋子時邊對他說「襪襪」、「鞋鞋」,隔天這傢伙在穿鞋襪時就自己念「襪襪」,真是嚇了我一大跳


        當他接二連三會模仿大人說話時,我就開始對小朋友的學習及模仿能力感到驚訝──怎麼小孩子的學習能力如此驚人?    那我是不是該給他更多刺激?



        有一次,我帶著小翰子看一本繪本;書第一頁有獅子的腳印,我就邊指邊數『1 2 3 4 5 6 7 8』,ㄟ...這傢伙可專心ㄋㄟ...還不時看我一下,覺得很有趣的樣子...念了幾遍,當我唸到 8 的時候,他剛好會發這個音就跟著我唸出來,我當下給他拍拍手以示鼓勵...隔兩天我不經意又唸給他聽的時候,他居然在 7 後面幫我接了 8 ...我的天ㄚ!這到底是何等驚人的能力ㄚ?


 


        之前看過一篇文章:給兩組白老鼠做實驗,一組是每天走同一條繩索,通過之後就有食物可吃,老鼠一開始不會,但熟能生巧、多練習幾次就駕輕就熟;另一組是幾天就給予不同的訓練,一樣是通過之後才有食物吃。感覺上這組老鼠很可憐,一項練熟後馬上又另一種挑戰,每天都得絞盡腦汁才有食物吃,未免也太辛苦了!


        一段時日後,解剖這兩組老鼠:發現每幾天換一種訓練的老鼠的神經突觸遠遠多於只走鋼索的老鼠。



        聰明的媽媽看完這篇文章就應該知道:每個孩子的潛力是無限的,從兒時就開始啟發,對孩子會有更多幫助!


        好了好了,不說了,我要去陪我聰明的兒子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