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老師』這個職業最令人稱羨的就是有寒暑假吧!我也覺得這真是一大優點,尤其是當兩夫妻又同是老師的時候,這假期就更能充分發揮...


從兩人在一起開始,每年的寒暑假,我們總是會計畫環島,每次都起碼台灣半圈以上;所以呢,相識十年了,台灣幾乎都玩遍了。現在有了小翰子,出國不方便,這一年多來就是採舊地重遊的方式,慢慢的玩、細細品味...


這次寒假計畫前往知本泡溫泉、花蓮重溫大學舊夢、帶小翰子清境農場玩羊...


出發前,我們先回高雄公婆家,待個兩天再前往知本...因為旅行是五天四夜,再加上高雄兩天,三人的行李自然是很多一大包—配合不同地區、不同溫差就必須有長袖、短袖、禦寒衣物...自以為想的超周全的了,東西都備齊了,沒想到,唯獨就只欠小翰子的健保卡和吸鼻器沒帶。為什麼這樣說呢?因為小翰子在一到高雄的那個晚上,就開始打噴嚏、流鼻水了。(只怪自己疏忽,少給他穿一件褲子)So,一整個星期來,小翰子都是帶著鼻水睡覺...半夜咳嗽吐奶...並不是很嚴重,所以就沒有打算自費看醫生...


小翰子流鼻水、咳嗽、踢被子、睡不好,當媽的我晚上自然要花更多時間注意著他;再加上現在時節需要抱著大被子睡覺才會暖(旅館通常只提供毛毯),所以我四個夜晚也都睡不好,一度也出現感冒前兆...


從知本的晚上開始,我因為擔心小翰子的病情,心情就開始低落...才第一天,我就有想回家的念頭!可是,怎麼可以呢?盼了好久的呢!一路上,只希望小翰子的病情不要加重...偏偏每天晚上又都是一樣情形:睡不好!早上起來又都腰酸背痛...旅遊該有的好心情都不知哪兒去了?


並不是不好玩,只是帶著一個生病的孩子,就多了很多擔心和責任!


今晚回到家了,我就安心許多,因為若是有狀況就能馬上處理...


回家真好!


躺在自己的床上真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