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7/2/27〔8W+2〕


        上次去檢查,醫生只說已經懷孕,並沒有發孕婦手冊給我(和懷小翰子不一樣,上次6W就給了);算算日子,今天滿8W,去檢查應該看的到心跳了...


        因為之前有個同事受孕後就一直少量出血,8W後看不到心跳,之後胚胎就自然掉落(流產),有這樣的例子,就讓我對於看(聽)到『心跳』這件事很在意,畢竟這是對寶寶存在的第一個有力證明...


        晚上,走進醫院,踏上熟悉的階梯,我和NOMY不約而同相視一笑...多麼熟悉的感覺呀,我們又回來啦!雖然之前帶小翰子去小兒科健康檢查是也是走同一階梯,但就是沒有像此時一樣的感覺...也許是身邊有小翰子時注意力不會放在階梯場景上吧!


        等了一下子終於輪到我們...躺上熟悉的床、塗抹冰涼的某液體,醫生將超音波檢驗東東放上我肚子,感覺是緊張的!(本以為已經第二胎,應該不會向第一胎那麼興奮,不過其實不然,莫名的緊張和漾開來的快樂依舊!)


        「嗯!子宮後傾喔...」          I know!要比較用力壓...


        「有沒有看到跳動的小白點,那就是心跳!」          看到了,看到了,好有力的跳動


        「跳動很正常,沒問題...」          呼...那就放心了,不過不用聽心跳聲嗎?


        「下次才聽。OK,一切正常。」


離開診間,醫生填寫媽媽手冊,一邊詢問上一胎狀況


        「第一胎寶寶多重」          3740g,不過生之前只估3300,卻生個連醫生接生時都驚呼的大寶寶


        「喔...看你的體型不向會生那麼大的...」        是這樣嗎?那我可驕傲囉...


 


        出了診間,看得出NOMY也和我一樣興奮...雖然是第二胎了,感覺不再那麼新奇,但一樣是我們的寶貝、我們愛的結晶。


        一向怕抽血的我,可能是已經接受第一胎和生產時的折磨,比較不那麼怕了...不過還是怕怕。千叮嚀萬囑咐面前的年輕檢驗師大帥哥要用他最棒的技術扎下這一針、而且要迅速結束...這時,有一個人似乎已經忘了我怕抽血這檔事、還是已經不在乎,竟大辣辣坐在後方椅子上純粹等候......可~惡~至~極!果真有了孩子忘了老娘...看我回家如何大刑伺候....可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