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從我兒子開始穿鞋子之後,我就一直都喜歡叫他小人”…


原因很簡單-就是越來越人模人樣、只是小我們一號。


 


常常在看到他的某一些動作後,就發覺不可輕忽孩子細膩的觀察力


我們的一舉一動,都被他們偷偷的觀察著一不小心,可就被學走了



        家中有一桶原色的木積木,一開始我們必須帶著他將積木投入正確的洞洞中(他只做壓入的動作),漸漸地,他自己發現圓形比較好對,就開始只針對圓形積木作選取,一個洞一個洞去做嘗試;到了最後,他自己就可以精準地找出圓形積木並順利投入桶中(可不經錯誤過程)


 


        我將這整個成長過程看在眼中,『哇!孩子的可塑性真的很高!一分一秒都在學習!』也讓我這個媽媽老是戰戰兢兢,同事一說到育兒經或購買兒童用品就趕緊湊過去,深怕一不小心就讓我兒子錯過什麼






        這兩天,圓形積木玩膩了,他改將整桶積木倒出再慢慢放回去;一開始我以為他只是在享受倒出與投入的快感和成就感,經過我細細觀察,發現其中的奧秘了他每一次抓起積木,都不是一塊、而是2-3塊,投入後就張張他小小手掌,以便下次能抓得更多……我想他會特別這樣做應該是看到我或NOMY在收積木時就是這樣做吧


 


        這位小人的所作所為很令人詫異吧!







我好愛我的小翰子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