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來越多人問我:你是不是懷孕啦?


        挺著已經快24週的肚子回答這問題時,總覺得心虛,肚子是不是太小了?已經當媽的婆婆媽媽皺著眉回答的神態,更讓我擔心了……上一次產檢醫生說頭圍肚、圍小一週,但腿長正常,我想說才20週應該還沒決定一切,所以泰然處之……下週產檢如果還是這樣,就要猛喝甘蔗之了……




       

不過我一直覺得我現在的肚型和懷小翰子時差很多,我是遵循老人家講的:「男生是尖的、女生是圓的。」第一胎肚子很尖,範圍只集中在下腹,未滿五個月就用到扥腹帶,不用就覺得肚子要掉下去了,到末期才感覺撐到胸腔;這一胎肚子範圍廣泛,才剛有小肚肚就由下腹一路延伸至橫隔膜,整個肚子就是大大一塊,會不會因為範圍擴大,所以往外增加的凸度就減少呢?也可能我天生就是藏肚子好手,像懷小翰子時肚子也不大呀,卻生出令醫生也訝異的3740G大寶寶……哎呀!不管啦!下週就知道結果,屆時再努力應該不遲!

        兩次懷孕,共通點只有體重增加不多、不太愛吃肉、NOMY仍持續為我按摩,其他很多感覺是不一樣的……到了20週還會想嘔;口味變重了、每次吃麵都要加辣;不忌喝飲料和茶;不喜歡吃路邊攤牛排,只想滿足口欲要高級一點的;不想穿懷第一胎時買的鞋;胎動增加、次數變多;購買慾降低,所以美眉現在僅僅只有5套衣服……..很多很多情況都不太一樣,NOMY說我是不夠克制,不夠為baby著想,可是就口欲方面來說,我第一胎都不會想ㄚ,哺乳時也沒有特別慾望,怎麼這次就特別有口感上的需求?真的是身體來的資訊啦,跟媽媽本身的慾望不一樣的……


        週遭其實也是有朋友說還是克制的好,連排了50分鐘的隊買到一元的瘋人冰要轉身回家大快朵頤時,排在後面不認識的媽媽也警告我不准吃………我自我安慰說:如果完全遵照孕婦禁忌來走,那我可能會成為兩成得憂鬱症孕婦的其中一員,所以我會盡量克制,有得到滿足就好,適量我就會停止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