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還沒有美眉的日子裡,小翰子是大家的最愛


玩具全屬於他、外公外婆爸爸媽媽的注意力也集中在他身上


那時的他,就如同皇帝一般,獨享尊寵!


 


小翰子1Y2M時,媽咪懷孕了...


初期怕狀況不好,就開始避免站著抱他;


中、後期肚子大了,要抱是心有餘而立不足,只有在媽咪坐著時才可以和媽咪撒嬌...


當時就會跟他說:馬麻肚子裡有BABY,不可以抱你...


(在說這話同時,當媽的會很心疼,甚至會覺得當初不應該懷老二,把所有的愛留給小翰子)


小小年紀的他不知聽懂沒有?大部分時候他都可以接受我的要求,並沒有太大反彈


 


住院的那兩天,他整天和外公外婆一起,到醫院看我也沒有特別黏,並沒有我擔心的適應不良


可是,在美眉回到家之後,他小小的心靈開始意識到不同...


當他大聲說話,會有人說:不要吵,美眉在睡覺


當他往床上爬時,會有人阻止他:小心一點,不要撞到美眉


當他要馬麻抱抱時,馬麻會說:馬麻不可以抱你耶,把拔抱。然後只見他心不甘情不願地被抱離現場


遇到他心情不好的時候,他會慌得哭起來,因為他發現世界不一樣了,以前可以的現在卻都被阻止


幾次後,我也察覺其中的變化,便對所有家人說,以後不要以美眉當理由來阻止他要做的事


情況果然有好轉,才讓我放下愧咎、心疼不已的心



其實小翰子是很喜歡美眉的,所以他才很想靠近他


睡醒之後,他會爬到美眉旁邊,希望把美眉叫醒一起玩


聽到美眉哭聲,他在大人尚未有動靜前就搶先去看,也會拍拍美眉叫她不要哭;再不然就是拉著你、逼你去注意一下


可愛的葛格也會坐在美眉旁邊,邊叫美眉邊摸她,眼睛、鼻子、嘴巴、耳朵,大人看到他的手碰到美眉眼睛,通常都緊張要命,但我在一邊觀察,發現他的動作其實只是想輕輕去摸,但不小心可能會戳到,我的阻止語氣通常是比較緩和的:『輕輕的、要小心喔』,來取代直接的拒絕


葛格也會摸摸美眉的頭、牽牽美眉的小手、拉拉美眉的耳朵,看在媽媽眼裡,知道他是很愛美眉的...




一個談話性節目,李鑼在節目中也談到:


他花了10個月的時間在他大女兒心中建立『爸爸是最愛她的』觀念,卻在弟弟生下、大家注意力不在她身上時瞬間瓦解。


李鑼說他當時心裡酸得要流下眼淚


節目播出時我正在坐月子,心中有更多認同


有第二個小孩是不想讓第一個小孩將來太過孤單寂寞,但我們也都不想因為有了老二而傷到本來獨佔大家注意力的老大的心


小孩其實不像我們想的因為年紀小而想法簡單,他們也是很敏感的!



三不五時,翰翰就會自己去躺在美眉旁邊和她說話,也會去拉扯推車想照顧美眉


剛剛在睡夢中被美眉吵醒了,口中也是一直喊著他最愛的美眉,甚至還起身找她


我的天ㄚ!我的小翰翰!超棒的葛格!媽咪真是太愛你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