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午爸媽一把孩子接走,就迫不及待把昨晚都傳好的機私頭都妥當擺好,準備我的烘焙不歸路


真是興奮捏...不知道最後能否成功?緊張得很!


 


依照食譜上的材料會做出2.5斤的土司,我因為怕失敗、吃不完,所以決定將部分材料減半


材料名稱            我的用量       本來用量


     水                    180ml          360ml


 橄欖油                  2大匙            4大匙


高筋 麵粉                2杯               4杯


    糖                       2大匙            4大匙


 酵母粉                  1小匙             1小匙 


還要加1/2小匙的鹽巴,可是家裡沒有,就先不放囉,希望不會受影響。


 


開始囉~~~


1.將以上材料依序放入麵包鍋中,再將麵包鍋放進麵包機內



 


2.設定烘烤時間:縮短5分鐘,因為有格友媽媽說烘烤時間縮短一點,皮比較不會那麼厚,就試試看囉


 


3.按下啟動鍵。


機器馬上就開始轟轟轟的工作(頓時發出的聲音嚇我一大跳呢...)


麵包鍋內的攪拌棒認真地繞圈圈,把所有的的材料慢慢mix...



 


此時(20080604,13:50)麵包機就在我旁邊轟轟轟地工作著,我不時打開偷看...


嗯...真是厲害的機器!


有香味耶...淡淡的麵粉味~


透明蓋上出現霧氣,可能是攪拌或發酵時產生的熱氣吧


 


過了25分鐘,機器靜了下來...攪拌結束了。


接下來是第一、二、三次醒麵時間,需要55、30、50分鐘(共135分),這下子我可無聊了...



第二次醒麵會伴隨偶爾的攪拌,這時麵糰已經開始慢慢膨脹


(很難想像剛剛的水、麵粉、橄欖油和一和會變成這樣


 


4.熱騰騰、香噴噴的土司出爐囉~~


等了兩個小時,終於聞到淡淡的麵包香


小心倒出麵包鍋中的土司,哇~~好香唷~~


不知道好不好吃?



外皮光澤真是漂亮,亮晶晶的,脆度‘看起來’剛剛好


 



可是中間部分塌陷....不知為何?


可能跟沒放鹽巴有關吧(說明書上說的)


 



內部組織發得剛剛好,摸起來很軟,應該不錯吃


 


5.試吃時間


今天就這麼剛好,有威寶麵包機的同事來到我家


她一摸到土司就說:哇~~真軟!很像外面賣的土司


嗯~果然印證網友說的,精工的麵包機做出的成品比較軟,真是一分錢一分貨


待她麵包入口,我迫切的等著她的反應...


好吃,麵包很軟,吃起來很綿密,土司外皮剛剛好,好吃。


真是太棒了~錢砸對了~


ㄛ~不是啦,是買對了,做出來的東西好吃最重要了...



 


樺樺一看到就伸出小手去搶,好不好吃看她的表情就知道啦~


因為我沒有加鹽巴,所以就顯得比較甜一點,不過口感真的很綿密,吃起來很紮實,不輸外面賣的


我弟女友說外皮超好吃的,而且拿過土司的手不會向拿外面賣的一樣油膩膩的,好吃!


(所以烘烤時間設定縮短5分鐘是不錯的選擇)


 


大家都吃得津津有味...


黑子我真是有成就感。


雖然只是簡單的放入原料,其他的工作都是麵包機包辦


不過土司裡頭有我滿滿的愛心,給我的家人朋友~~~


 


明天預計做鮮奶土司,大家拭目以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