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專程去食品原料行採購欠缺的物品:秤、麵包刀


順便添購高筋麵粉、中筋麵粉、黑糖粉、酵母粉、紅茶包


專業的食品原料行就是不一樣,應有盡有,等我進步一點再去買其他料囉~


 


第三棒預計做芋頭鮮奶土司


      材料名稱                           用量


         水                                   270ml


          鮮奶                               90ml


         橄欖油                            4大匙


         高筋麵粉                          600g(之前用杯裝,感覺不太準,買秤就是想精準些...)


           糖                                  4大匙


          鹽巴                               1小匙


           芋泥                               約75g


           芋塊                            高興的量(其實是忘了秤重)


         酵母粉                          1小匙 


 


製作步驟


1.將芋頭切薄片、切丁,切薄片在電鍋中蒸40分鐘,壓碎當芋泥用;切丁蒸約30分鐘。


(有格友是將芋頭刨絲不蒸,我想說切丁比較有口感,但又怕不熟,所以就蒸一下囉。)



 


2.準備麵包鍋內基本材料,75g的芋泥現在就加。


    烘烤時間依舊少10分鐘(烘45分)



等我有自己的廚房就不會這樣狼狽囉



兒子很好奇,在一旁認真看...


 


3.啟動後揉麵25分,停止後即將麵糰拿出,鋪平(還沒買桿麵棍,直接用手鋪)


     加上芋頭塊,再捲起放回麵包鍋中醒麵



 


4.出爐囉...


香噴噴的哩~~空氣中有芋頭的味道唷~



看這次膨得好高好高,漂亮吧!(我可是一次都不敢打開唷!)


 



麵包外皮布滿芋頭塊,很有料的感覺...


 



芋頭:我在這裡、我在這裡、快來吃我~


 


5.品嚐

等冷卻後再切,是格友教的好方法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說得真好。有麵包刀的加持果然不一樣~


很有料的健康土司


 


心得:


1.加入芋頭泥的麵糰沒有變色,土司吃起來芋頭味也不夠重,下次試試看多放點芋泥。


2.食品原料行的老闆娘說麵粉新鮮很重要。我之前是在全X社買的,膨不高可能是麵粉的原因吧


     所以材料應慎選。


3.芋頭塊分佈不平均,疑鋪麵糰鋪得太厚,下次將麵糰切多塊一點、再用桿麵棍桿薄一點試試。


4.芋頭塊不夠軟,下次再蒸久一點。


5.土司皮有點脆,可考慮烘烤時間長一點(較香)或再短一點(較鬆軟)。


6.鋪麵糰時桌面的麵粉多一點,避免黏手黏桌子。


 


今天的芋頭鮮奶土司可以說是大成功,越來越有成就感囉...


只是這麼多的土司,要找人來幫忙吃,不然鐵定吃ㄆㄤˋ就"胖"。


 


最近瘋烘焙、瘋長時間看著新房子裝潢,瘋到都沒注意在NOMY、翰翰、樺樺,真有點愧疚...


要檢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