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鳳凰』這位大小姐,現在正大肆發飆中~


今早看似未達颱風假標準的天氣,過了中午就不一樣了


外面正大風大雨,肆虐得讓人敬畏三分。


 


我家翰翰前兩天吹冷氣踢被子,開始流鼻水;昨晚輕微夯夯,再加上咳嗽,今早看情況不對,趕緊再帶去看醫生。感冒後聲音都變了,笑聲倒是挺可愛的。


樺樺中午睡起來,鼻水也開始了,趕緊帶去泡個熱水澡,現在好多了;不過體溫仍是偏高,不得忽視。


這真是個擾人的颱風天。


 


再說說我的新家吧。


六月初在整理時,有幾陣午後雷陣雨特別大,我家一樓廚房和廁所竟冒出大量的髒水,速度之快讓人措手不及。


同排的另外三家也是同樣情況,連續三天,只要是下大雨時,我們就是提心吊膽,拿著水桶給快挖水。我們比較幸運的事家具還沒搬入,其他三家後果可悽慘多了。


大家想一想,應是搭鐵皮後的排水量集中,一樓水管排水不及才會這樣。


聯絡搭鐵皮的老闆幫我們將排水拉到最尾間直接排入水溝,情況才改善。


順便也請清水管的幫我們的排水管清一清,結果清出一大堆黃土淤泥。(真不知建商和水電到底有沒有良心?)


 


上一次的卡玫基,風大雨也大,不過主臥的雙層隔音門讓我睡了個好覺。(真的一點都沒被吵醒)



一起床,發現我美美的窗簾濕了一片,翻開一看,竟是隔音門和衣櫥間的天花板漏水了。


喔~我的天阿!差點昏點~本以為舒適的生活才要開始說~


NOMY等風雨過後上去察看,發現地上有幾條裂痕,可能是元兇,聯絡小舅趁著好天氣幫我們補一補,希望能改善


結果~~


鳳凰小姐告訴我們答案了。


沒用。It doesn't work!


SO,現在,只好把窗簾拉開,舖上乾布,靜待風雨過去。


 


事情不是這樣簡單就結束的~


同樣也是上禮拜,又發現一個漏水點:廚房入門處。莫名其妙地上一灘水。


因為是偶發,便覺得奇怪。查了兩天,發現只要隔壁鄰居洗澡時間就是我家滲水時間。


小舅百思不解,不知到底為何?我們在猜是不是上次清水管時通破水管了?


趁著他們這星期六日去墾丁玩不在家中,再請小舅過來處理。


滲水點疑似是鋁門栓地處,就先挖出一些水泥,吹乾,再補上酸性矽膠。因為挖蠻深的,幸運的話,搞不好會連破洞處一起補上。


誰知處理完,當天晚上又知道隔壁在洗澡了。只是水量小了些。


今天的大雨,讓我們知道不是只有鄰居洗澡時才會滲水~今天這樣的雨勢,更是可怕,才一會兒光景,水就是一大灘。


 


心情真是遭透了~~


花了幾百萬買的房子,問題怎麼一大堆呢???


現在只能祈禱風雨快點過去,等待好天氣請人家來徹底處理,讓這剛開始發生的小瑕疵就此終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