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長的暑假,如何過得經濟又充實呢?


 


逛百貨,吹免費冷氣,但是心會很癢,所以不可行。


跑遠程,帶兩個孩子,算了。


待在家裡,不太要花錢,但是好無聊,而且會被兩個孩子搞瘋。


所以呢,我們就選擇騎腳踏車的路線。


上星期去過集集,坐火車、騎單車,翰翰很黑皮,樺樺睡得香。


這次時間短,則選了離家近的后豐鐵馬道。


 


開車到后里馬場前已經三點半,但太陽依舊逼人。


向『隧道口』租車行租了一台親子腳踏車($100)和親子電動車($200)


想當然爾,電動車是有腳傷的黑子的幫手囉


一直想運動的NOMY,還是訓練一下腳力吧


 


一轉入自行車道,有異於東豐鐵馬道的是夾道的樹木和灌木讓人心曠神怡


持續的下坡更讓人享受在午後黃昏的微風中...


(之前週三研習騎過東豐路段東勢--石岡,只是一直往前騎,並沒啥特別風味。)


 


第一個著名景點是『九號隧道』


我的媽呀!這個隧道真是好長唷~1269公尺耶


騎在裡頭,只有3公尺的寬度,又要雙向通行,一路幾乎都是下坡,只能用驚險刺激形容。


前方車速慢的,緊急煞車時真怕去撞上他,要超車又得前觀後瞻的,恐怖ㄋㄟ...


遇到對面車道有人要超車,更是緊張,怕一個閃失,大家就相親相愛撞在一起...


足足有10分鐘吧,必須在黑暗的窄道中求生存,我還真是第一次遇到騎單車這樣刺激的。





 


出了隧道,緊接著是橫跨大甲溪的『大甲溪鐵橋』


鐵橋的寬度寬了點,約4公尺,不過腳下是滾滾的大甲溪水,噗通~


有懼高症的黑子一想到這就頭皮發麻雙腳軟,但又不能臨陣退縮,只好假裝忽略、眼睛直視前方、勇敢騎下去...



 


正當黑子為自己心理建設時,夏季的典型午後雷陣雨猛然來襲,


逼得我連心理建設都不用就勇敢往前衝,深怕寶貝兒女淋成落湯雞。


途中有個休息的小站,賣些飲料小吃及鍬形蟲...趕緊進去躲雨囉


 


躲雨時遇到有趣的事。


有位熱愛單車和熱愛鸚鵡的人士把這兩樣加在一起


邊騎車邊遛鳥。他說這樣才不無聊。


很有趣吧。


(車前加裝著可供六隻鸚鵡站著的車架)



 


經過觀察,我想這六隻朝夕相處的鸚鵡應該和木柵動物園的陸龜一樣有著深厚的感情。


黃冠那隻很會表演,感覺性格很衝動,脖子的羽毛都被他咬光了(見中圖)


上方那隻會說著疑似『你好』的音,然後猛點頭


可能太無聊了,玩著玩著竟吵架了,『怒髮衝冠』看到沒?


應該是好朋友吧,吵完又親親嘴沒事啦(右圖),真是有趣ㄋㄟ。



 


小站中還有不會害人但讓我覺得恐怖的蜥蜴


這隻很活潑,很想掙脫繩索也去騎騎腳踏車


你看他,都極限了還是不肯放棄。



 


翰翰超愛投球的,一轉進小站就被他發現投球機


玩過兩次,還不放棄,別人在玩也貼在旁邊,絲毫不理會坐在遠處的爸媽


好心人士玩過後留下全部的球供他無時間限制的投(因他站在地上根本就投不進)...


投得他滿頭大汗地愉快度過躲雨時間。



 


躲雨的人潮很多,也有人穿上雨衣之後繼續奮鬥



 


我家樺樺很享受有方向盤的感覺,抓得可緊耶。



 


雨勢在一小時過後停歇,我們則繼續未完的旅程


下過雨空氣十分清新,溫度也十分宜人,騎起車更是舒服。


再騎一小段,騎到V型頂點,轉往另一邊,我們竟接上『東豐鐵馬道』...


(我之前都不曾接收這樣的訊息過)


真是特別耶,那就順勢騎到石岡水壩吧!


在那兒,我們補充了大腸包小腸及ㄋㄟㄋㄟ後,就回頭了...(到東勢太遠啦...下次吧!)


 


后豐鐵馬道真是讓我大開眼界...


我騎過的「南投集集」、「台東關山」,都不曾遇過這樣長、這樣恐怖的隧道


也沒騎過跨越滾滾溪流的鐵橋


嗯~很特別的一個景點


下次要再去細細遊賞一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