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買了小折之後,天氣就開始變差


抓到昨天一個空檔,天氣比較不那麼冷,就趕緊出門遛馬去


(要載樺樺的安全座椅還沒到貨,所以就先將就把機車座椅綁在NOMY的小紅後方)


(我知道這樣是不太安全啦~不過真的很想上路,鬆緊帶用了兩條,可是催得很緊的)


 


台中縣潭雅神自行車道就在我家旁邊一小段路


考量時間已晚又載著兩個小孩,所以只從半路--天馬行空咖啡館出發


此處因橫跨一條大馬路,所以做了一座大鐵橋


以前都只是從下方經過,正式啟用後倒是還沒上去過


之前只騎車去買個東西,根本還沒熟悉車性


這會兒才剛上路,就是上坡的考驗,真擔心會騎不上去


 


翰翰:媽媽,上坡很辛苦。(不知道是關心還是擔心??)


黑子:放心放心,媽媽會加油的。(其實是很怕中途得被迫下車)


 



 


我很爭氣的,用6段變速的最高速騎上高坡


雖然短短路程、雖然因用力導致車身扭來扭去,我還是爬上去啦


(不要說我遜咖啦,就還沒練習過咩)




 


過了鐵橋之後,就是一路由以前載甘蔗用的鐵道改建而成的自行車"小"道


(一條鐵軌的寬度,分成雙向車道,實在是不太寬。連現在正在施工的人行步道都比它寬多了)


 


沿途看到許多夜騎的同伴,看起來很專業:前燈很亮、頭戴頭巾或安全帽、速度很運動


不像我們一派的悠閒...以及不入門


車燈,簡單的LED三段白燈;


安全帽,積極準備中;


速度,很自由,想衝才衝。


很喜歡那些車手專業的感覺,希望哪天我也能有這樣的氣質。




 


騎沒一半,坐後座的樺樺舒服的睡著了(小孩真是無邪ㄚ~)


喬了一下,確認安全無虞,繼續騎


 


雖然溫度偏低,但是天氣很棒。


適逢農曆十五,月娘是又圓又亮,又有不少的星星,騎在鄉間小路上,不開燈的氣氛超棒的


趁這個機會,和寶貝翰翰聊些自然科學相關的問題,覺得好充實。


 



 


冷風吹在臉上,怕孩子受不了,我們騎到社口的鐵橋就回頭了


路上經過一個小休息區,有長頸鹿溜滑梯,便應翰翰要求去玩了一下


睡夢中的樺樺聽到哥哥玩樂的笑聲,馬上就醒來同樂。




 


10點了,燈光熄掉了,我才發現原來某些路段有自行車道的專用路燈耶


這次單純玩樂性質,只騎了一小段


希望以後可以把它當成飯後運動,落實運動333的原則,讓自己健康健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