才剛查過疱疹病毒的資料,都還來不及上po翰翰整個發病過程,樺樺就跟著中獎了


 


簡單說明過程,提供你參考(當然是最好不要遇到)


11/14(四)晚間發現翰翰發燒,先給予退燒藥,退燒後並無發現任何感冒症狀


 


11/15(五)早上要上班前又發燒了(我媽知道後被她罵得臭頭,責怪我們為何沒有帶他去看醫生)


        當天下午老爸就帶去看醫生,醫生說喉嚨有一點紅紅的


        晚上,又燒了,趕緊問老爸醫生說了什麼,怎麼會吃藥了還在燒?


之後的幾天,11/15,16,17,18,19,就在退燒和吃藥中度過,星期一下午和星期四晚上又都有再去拿藥


 


連續這麼多天,我已經開始起疑 : 好像並不是感冒這麼單純,但退燒後又都一切正常,讓人匪夷所思!


 


11/21(五),還在懷疑同時,晚上又燒了,我老媽說換一家自費診所試試(我和nomy都想去大醫院檢查了,不過因為我老媽已經說出口了,就先照她的話去做做看,免得又挨罵了)


幸好該間診所晚上不問診,我們就火速前往署立豐原醫院掛急診


向醫生說明發燒狀況已經持續一個星期,雖然沒有一直燒,但卻都沒有痊癒跡象


醫生說 : 扁桃腺有點種大,有可能第一次還沒全好,就又感染第二次,時間才會拖這麼久..先抽了血,等報告同時順便吊點滴,報告說明白血球值正常,無大礙,點滴還沒吊完燒就退了,我們就回家了


 


11/22(六)早上發現下嘴唇及舌頭前端出現白色破洞(像嘴巴內部火氣大或睡眠不足產生的破洞一樣)


        我想可能是火氣大吧(但發生在下嘴唇覺得有點奇怪)


        下午又燒了


        (oh,真的會瘋掉,藥照時間吃竟無緣無故又燒了,到底是怎樣???)


        又聽我媽的話,帶去台中一間我小時候常看的診所


        診所醫生是29年次的,他說有可能是細菌或病毒感染,得做細菌或病毒培養才有辦法知道


又不明所以!


        回家後,晚上又燒了............


        先手腳冰冷,全身發抖,半小時候顫抖暫停,身體才開始回溫.變熱,但高燒卻是在塞塞劑後一小時半才退


        我媽+我弟及他當護士的老婆趕緊前往我家觀察我兒症狀,判斷不是腸病毒


        還在猶豫要不要掛急診,燒慢慢退了(當然,我又被我媽罵得狗血淋頭)


 


11/23(日)這次換去我弟妹待的醫院,因為她說他們的小兒科醫師蠻強的


        說明症狀 : 高燒十多天,沒有感冒症狀,食量正常,嘴唇及舌頭有破洞,牙齦紅腫


        醫生馬上說是疱疹病毒感染,這種病毒會在體內一輩子沒有辦法根治,但是和平共存的,只會在你太累或熬夜或身體狀況不佳時發作,第一次被感染通常會伴隨2-8天的發燒症狀,得等疹子出來後才會知道是這種病毒在作祟...靠親吻或接觸傳染,回家後得隔離其他小朋友


    


知道原因之後,心情輕鬆許多,起碼不是內臟或其他器官怎麼了而引起的發燒


吃了"正確"的藥,第二天果真不再發燒,第三天嘴巴和舌頭的疹子就幾乎痊癒了


 


昨天,逛完costco回家,發現樺樺也發燒了


一樣的給予退燒藥,但半夜又燒了(不用懷疑,我又被罵了,怪我小孩狀況才好一點就帶去逛街,要是不去搞不好提早發現就可以去看醫生,這次我學得很乖,不要回嘴就對了)


剛剛我媽打來,說醫生說喉嚨有點發炎,牙齦有點腫


沒錯,你想得和我一樣,應該是被傳染了


晚上,帶翰翰去回診,樺樺就順便一起去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