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出遊,是預計兩天一夜行程的


關子嶺溫泉區房間價位是高到不得了,所以泡湯後就離開


隔天要前往台南的頑皮世界,在網站上看到特約廠商--溫莎堡汽車旅館,住宿可優待門票


距離考量下,就選擇他囉。


 


從未住過的motel的我們,覺得很新鮮


車子可以直接開進房間,少了拿一家大小行李的不便


房間內的電視機是42吋的液晶,遙控器左右各一,看得我家翰翰隔天都不想離開了


浴室內有按摩浴缸和蒸氣浴,可惜已經泡過湯就不想再使用


早餐用餐時間到11點,滿足我們這些晚起的蟲兒


價位也不高,2000左右


以前我都只找國營或公營的飯店,現在起可以有不同的選擇囉


 


從motel出發到頑皮世界只需30分不到的車程


門票因住宿而贈送的白金卡因素,$480  -->  $350,兩張全票共省$260,挺划算的


 


一進入園區,很舒服的感覺。


視野寬闊、步道寬,更重要的是每種動物都很多,而且距離很近


金剛鸚鵡吵得很、紅鶴數量滿到池子快站不下、黑白天鵝就在池中悠遊比美、


多到不行的麻雀在沙坑中翻滾振翅,留下一地的羽毛


這些景象是木柵動物園和新竹市立動物園所沒有的


超自然!


我喜歡。




 


園區內的看板告訴我們:某口香糖廣告的駱駝是他們飼養的


果然,那裡的駱駝就像在電視上看到的那樣,活潑和平易近人


只要一靠近,長長的脖子和咕嚕的眼神馬上跟過來,超可愛的



 


騎迷你馬也是活動之一,需自費50元


本以為已經被清境農場的羊咩咩嚇過兩次的翰翰會卻步不前


沒想到......坐完還意猶未盡


看孩子騎在迷你馬上,會心一笑,真是可愛到極點。



 


這裡的優點是可以和動物面對面


山羌和豬仔在圈中自由走動,孩子可以近距離觀察


最好玩的地方在袋鼠區,一隻隻的袋鼠被一個個調皮的孩子追著跑


隔了一段距離會停下來會回頭嘲笑:『看,追不上吧。』等孩子跑近了再開始狂奔


真的被追累了,會躲回圈中,胸腔起伏的大口喘氣


袋鼠們好像說好的一樣,不會全躲起來,不時都有兩三隻在外面陪客


這個點,我好喜歡,看孩子們盡情追逐的認真和快樂,很滿足。


 


騎乘活動還有駱駝呢,那麼高的駱駝,起立和蹲下那三段式的高速升降,看得我傻眼


看了一會我可是怕得很,翰翰應該會投降吧,沒想到~又主動要求





 


下張照片是駱駝站到中段的瞬間,翰翰認真堅定的眼神,和他老爸護子的驚惶


我家這小子真的不怕耶


走過一圈,回來還跟我分享:駱駝走到一半就很累了,所以就停下來休息。


這就是讀萬卷書不如行萬里路的道理吧。


 


很巧的,逛到海洋動物區時,海獅正在進食


看海獅就在下方將魚頭從水中叼起,真是真實。


企鵝區也是進食時間,管理員將一隻企鵝帶出來餵食及拍照


他說這隻企鵝寶寶生下20天媽媽就死去,所以沒人教他如何抓魚吃,就改由人工餵食


這是第一次近距離和企鵝接觸,牠身上的毛髮粗粗的,和電影給的感覺不一樣



 


上回逛完木柵的企鵝館,才在跟nomy抱怨:


堂堂一個木柵動物園,知道大家對企鵝的渴望,為何規劃的場地是窄小的?


他將重點放在水池,我去過不下5次,只看到一次企鵝游泳,


其餘都站在邊邊、角角、遠遠的地方等著吃


想仔細看些什麼每次都落空


希望貓熊館的規劃可以好一點。





 


園區內的動物種類不多,是比較不足的地方


不過逛玩一圈,有遊樂場讓孩子宣洩一番


這時期翰翰喜歡玩沙沙,不亦樂乎唷





園區內另有免費的整點牛車騎乘,供孩子體驗


也有一區遊樂設備:空中熱氣球、旋轉木馬、海盜船、鯉躍龍門,都不另外收費


一票玩到底的感覺很值得。




 


五點過後,遊客少了很多,孔雀們開始逛大街


我喜歡這種感覺,悠遊、自在、一派輕鬆


推薦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