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一次做的糖燒餅很好吃,不過視覺上不夠美觀


去了carol的家問問題,她給我以下建議


 


---------------------------------------------------------------------------------------------------------------


1.捏油酥的時候要用手慢慢抓
讓麵粉慢慢跟油脂混合均勻
真的覺得太乾可以適當多添加一點
可以參考我混合時的影片
http://tw.myblog.yahoo.com/carol-jay/article?mid=83911

2.醒置的時候要覆蓋保鮮膜或擰乾的濕布避免乾燥
如果桿壓過程中油酥漏出來
層次也就會不夠分明
桿壓不夠長捲的圈數太少沒有層次
也會影響膨脹

多做幾次就會慢慢抓住訣竅
不要失望~
我覺得第一次已經不錯了~


---------------------------------------------------------------------------------------------------------------


 


昨天又做了一次....半數都有蓬高高唷...


不過也半數都又露餡兒了


(每次在收口時都很難,捏了又捏都醜掉了....)


 


我在想是不是我的油皮麵團和油酥麵團太乾了??


才每次都收不起來....


還有,會不會像carol講的,桿的過程中都破掉了所以層次才不明顯??


(carol手怎麼那麼巧ㄚ??)


思考一下,下次再做一遍.....


我一定要成功!


 


照片後補


 


一直在考慮,要不要去買個電子秤


我的簡單秤已經有點秀逗了....


電子秤,多少錢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