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假一開始就趁著好天氣去高雄走了一遭


第一天晚上,在六合夜市吃晚餐


一進到夜市,我就忽然想到:咦?上次來這好像吃到好吃的東西,是啥?


NOMY說是豬腳,於是首站就來到這家店賞光


 



 


豬腳一盤150元,可以接受,反正我是不知道市價啦~


但擔仔麵一碗50元,就真讓我退縮了,決定只叫一碗聞香就好


 


點完餐,轉進店裡,看到樺樺正在看老闆娘包水餃


等我走近,聽到的是酸酸的口氣:


 


這麼大不會說幾歲喔~             好ㄅㄨㄣˋ喔~         好ㄅㄨㄣˋ喔~


 


當下我整個就是傻眼,現在這時代還有人開店講話這麼難聽呀


沒關係~不要計較~別壞了旅遊的興致


 





那坐在冷氣開放前的就是了~


 


吃到一半,翰翰去玩店家掛在冰箱上的鈴鐺吊飾


我想那鈴鐺是要方便店家掌控客人拿飲料的裝置吧


翰翰去摸了一會兒,摸得手超髒的


接下來就看到老闆娘來關心囉~


 


她先叫我兒不要玩,再摸了摸、翻了翻鈴鐺,


接著就出去跟外面的小妹講個話,再來就是拿了把剪刀來剪鈴鐺的線


邊剪邊念:這樣綁,根本就不響嘛~哪聽得到


 


喔~原來是不買飲料就不讓人家摸喔~~


我坐一旁,看這一幕實在也不開心


只是玩鈴鐺吊飾而已,又不是去開關冰箱門,有何不可呢?


 


起身要走,NOMY叫在旁邊看的兩個孩子跟阿婆說掰掰


兩個孩子乖乖甜甜的說了:阿婆掰掰


那阿婆,一!點!反!應!也!沒!有!


 


這下可真惹毛我了


三步併兩步追上NOMY,在那可惡阿婆三步遠的距離


我對著NOMY大聲的說:掰什麼掰阿?人家又不領情


再回頭冷冷的瞪一眼!


 


 


我超不高興的啦~


現在的人不是都說好聽話嗎?


更何況你是店家,應該廣結善緣才是呀?


我訓了NOMY一頓,怎麼可以讓女兒任人欺負?我們不是不會,只是陌生人前不願開口罷了


那人都這樣不識相了,又幹嘛好禮跟她說掰掰?


 


我實在氣不過,決定跟大家昭告這個惡店家的惡老闆娘惡行


若你有機會去六合夜市,選別家吃吧,不要受氣了~~


 


 


PS..


NOMY,我知道你脾氣好


但請你在最愛的人被欺負時能勇敢挺身而出、保護我們


不要總是靠說話大聲、個性直率的老婆在出面~~~


(我也想當個被保護的小女人哪~)


Be a ma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