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兒個去costco買了之前從未謀面的牛肋條(好像只有春節才有,好像啦~)


本來只買了常吃的嫩肩里肌牛排(翰翰超愛吃的~很有牛排味唷)


後來試吃到『牛肋條』,覺得不錯吃,於是又敗了一包


打鐵趁熱,今天趕緊查了食譜,準備試試看


 


準備的材料只有:


牛肋條、紅蘿蔔、紅甜椒、洋蔥、胡椒、鹽巴、高湯


 


步驟是:


1.將牛肋條切塊,用鹽巴和胡椒調味



 


單價不會很高,這樣一包平均125元



 


2.將胡蘿蔔、甜椒、洋蔥切大塊


(洋蔥其實是我非常不喜歡的食物,這次就破例試看看)



 


3.用橄欖油先煎牛肋塊



 


4.再將牛肉撈起,用原鍋炒青菜配料,炒得差不多就將牛肉放入


加入高湯和鰹魚醬油,用大火煮滾,之後轉中小火悶個1.5小時



 


最後的成品忘了拍


因為翰翰一進門就直嚷著好香ㄚ,是什麼東西呀?


我急著要把我的愛心弄給他吃,就忘了拍啦~


 


晚餐就以這牛肉和著麵吃


NOMY說太油了


(因為沒經驗,一開始覺得橄欖油不夠就續加,誰知這牛肉很會出油?)


我則是覺得有點鹹


(可能是高湯+鰹魚醬油,下次再酌量試試)


 


材料的份量我都是憑直覺,沒有去注意,牛肉有爛就好


因為是第一次,雖然很香,但有點失敗,希望下次更進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