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門親2課程結束,因為車程及時間關係,很不捨的把他割捨


原班的孩子除了翰翰,都繼續上了律1,只有我們....也是千百個不願意阿


 


這學期,讓他加上托兒所內的美陶課,一星期只有一小時


利用四點課後時間上,可省去接送麻煩。


另外的時間,當然得想另外的活動來玩玩----


 


住家附近縣立體育館的溜冰,詳細詢問之後,主要是四輪花式為主軸


考慮這條路實在艱辛,得要很久才會有成果,孩子又太小怕經不起挫折,決定另覓他處


在網路上搜尋,讓我找到一個好地方: 魔速快客溜冰隊 Magic Speed Racing Team


地點近、又符合我們消耗翰翰體力的訴求


帶他看過2次,他也表達高度意願,二話不說,鞋就給他定下去啦~


(翰的鞋,不可換鞋--3500;黑子的鞋,可換鞋--4500)


一下子銀兩就去了8000,有點心疼,不過花在這上面應該是值得的


 


應該開始有人有疑問啦~黑子一起學做什麼?


告訴你,我可不是護子心切,純粹是自己想運動、附帶減肥


 


頭一天,穿上鞋後在草地上練習舉腳


因為草地上的摩擦力,讓我們都覺得平衡很簡單



 


玩了一會兒,翰因為吃不飽、體力不足加上精神不濟,心情一直不好


也因為這基本動作無聊,一直使性子要去外圈玩


教練被我拜託,就帶他出去體驗一下 ---  果真站不穩,直呼媽媽救命


這一試,更讓他心情大壞,馬上脫鞋。


 


第2天,情況更糟,沒半小時就脫鞋,和他老爸老妹去旁邊玩遊樂器材


留下我孤軍奮戰到下課


今天是教壓腳換重心、保持平衡,喔~~大腿可酸酸ㄋㄟ.....


不過,我可是樂在其中,因為我知道有辛苦的基本練習才有日後的快感,所以我甘之如飴


但小小的翰不曉得,只想一步登天。


 


第3天,一樣先做基本舉腳平衡練習


今天的翰快樂多了,因為吃飽飽、有喝ㄋㄟ....




 


照片後方那位就是負責人兼教練---陳教練


基本功由他來操,真的是很精實


這種感覺我喜歡。


 



 


今天的新課程是練習臥倒,目的是希望進場中能控制跌倒方式以免受傷


翰摔得可開心嚕...



 


個人練習結束,開始團體練習


我習慣在孩子們後方,先觀察後再做...


教練說要手肘著地,我就給他先準備好(心機重!)



 


哨聲一下,開始跑唷~~~~


翰和中間的皓廷哥哥舉腳就是賣力跑耶...


孩子就是這樣不怕摔,才會學得快



 


第二哨音,往前撲倒


翰的姿勢是錯的唷,因為屁屁沒有護具,摔屁股是錯誤的!


黑子的姿勢是百分百,膝蓋、手肘著地,很安全



 


這樣的撲摔,小孩都是快樂的


一是他們重心本來就低,二來是膽子大,一點都不怕



 


摔倒後每個人都很開心唷......




 


歇息時間,母子倆坐在一邊欣賞進階班的練習


心想:我要多久才會如此厲害壓?



 


臥倒練習之後,準備進場練習


唉呀~~可真是怕怕耶....場地好滑唷


黑子照慣例留在最後.......驚驚!!



 


陳教練說:


手摸膝蓋、重心確實壓在一腳跟上,另一隻腳自然就會劃出去,待腳收回,重心換另一腳即可。


這樣做順之後,真的就滑起來了耶




 


翰第3天的進度不佳,因為他抓不到換重心的要領,所以他都滑不出去,沒有成就感


第4天也是一樣,一開始他也有點鬧脾氣


但當天教練換成一個漂亮姊姊,說話比較溫柔,比較有耐心,幫我一起哄他


他想去玩遊樂設施,於是我們交換條件:溜一圈,玩遊樂設施一分鐘


小子他硬要100分鐘,我便假裝委屈優待一下,溜10圈就好


為了玩,他很認份的把10圈溜完了.....


 


至於黑子,當然一開始是很多的不順,也會摔跤


練習跪摔時摔得膝蓋都紅腫了...(我真的很認真練習!!)


教練很好,都會適時給我指點,並稱讚我進步很快,讓我信心十足


 


 


 


翰翰一開始的進度是落後同學的


(因為他頭2天的鬧彆扭,再加上他年紀最小)


但經過不斷的練習和我們的拐騙(條件交換),第5天,他已經可以自己溜了


重要的是,溜到一半,還開心的對我說:馬麻,好好玩唷!


總算讓他掌握到滑行的技巧,便開始樂在其中


 


 


溜冰隊中,有基礎、進階和選手班


不管是什麼班、什麼時間練習,場邊總是有許多家長關心著


(2個小時的練習時間不算短,家長大可回家或去做別的事,但很多都沒有)


我雖然才去幾次......


讓我感受到的是:大家對這項運動的認同及對溜冰隊的支持


能有這樣的向心力,我猜想是陳教練嚴格的訓練及用心的領導所致


這是我目前的感受,我很喜歡這樣有向心力、朝共同方向努力的團體


希望翰翰和我能努力練習,朝進階班邁進,和大家一起去比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