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間,接到一通學生現已小六的家長電話


正在納悶來的莫名的電話


說沒兩句,家長竟哽咽的哭了起來...


 


第一句說孩子青春期....(我原本以為是孩子叛逆,要打來幫忙管教)


結果是同儕問題,說被同學排擠、心情很差


孩子哭訴著不想上學,媽媽心疼孩子受委屈,母女兩就一起哭了


 


先答應媽媽我會妥善處理這件事,再對學生念著怎麼有事不回來訴苦


媽媽一直感謝,說抱歉添加麻煩....


怎麼會呢?


我倒是要謝謝媽媽對我的信任!!


 


 


帶了四屆低年級,每回要送走他們,都會叮嚀有空要回來看我


怕他們的不適應、怕對新老師的生疏、怕學業上的壓力、怕家中的變故...


我都是千交代萬交代的說著:有事要回來找我聊天。


 


在校園中,遇到比較調皮或是可能令老師頭痛的學生,也會拍拍肩膀,開開玩笑,


問聲:最近有沒有乖?要回來找我唷!


希望藉著這短短的問候,可以試探出他心裡一些不想說的事情


讓無處分享的話,可以對我訴說


 


也正是如此,教過的學生有幾個常常回來找我


回來不見得會說些什麼,


也許是回來借筷子...


也許只是看看我....


也許只是閒晃到我這兒....


也許是送張字條說他很愛我....


也許是心裡有話想等我先開口問些問題....


 


真的有些孩子,有困難會回來找我幫忙


通常是大問題!!


這時候,我會覺得自己被信任、被依賴,超有成就感


不過,想當然爾,責任是更重的。


也由於他們這樣的信任,讓我更有使命,盡力幫助每個孩子


 


 


今天,又接到一項新任務,希望能圓滿成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