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天湖是6/2去的,距今天剛好兩個禮拜,因為我都忙著打電動破關啦


有時候戰了一整晚,一關都破不了,真的很讓人鬱卒捏


每天都很晚睡,就為了破關,睡眠不足嘴巴都破洞了~


呵呵~我真是超愛自虐!!!!


 


這2年期末忙的事情都超怪的~


去年,老公差點超額,急著找學生,很多人都在幫忙,卻也有某些人見死不救、落井下石


好不容易找足名額,後來,編制提升,白忙一場,不過堅定了夫妻的感情及同事間的情誼


 


另外一件就是我自己的倒楣事,打人道歉幸好沒事


 


今年,我忙的是市內介聘


與老公沒有共識、和同事又關係太多....


最後找到初衷:為了孩子,我希望早點到家


也順利的調回離家騎機車三分鐘的社口國小


先不管明年會不會超額了,賭它編制提升、賭它有退休老師、賭它又有其他同事調動....


反正明年的事誰都說不準,先調再說吧!


 


 


 


回到向天湖~


上回去苗栗南庄及向天湖已是蜜月後的時間(7年多前),一直想回到向天湖走走


連日來的夏季型氣候弄得心情都發霉了,趕緊趁著有日頭的星期六早上溜出門


向天湖標高738公尺,所以沿路都一直向上攀升


來到向天湖停車場,就是這一片霧濛濛,好美....




 


向天湖那兒居住著賽夏族,興建一棟賽夏族文物館可供參觀(不可拍照)


文物館後方則是一環湖步道



 


有些景點,我就喜歡這般霧茫茫的景象,彷彿置身神仙世界般清幽


有回去到宜蘭太平山走步道也是這樣,自然的參天林木在虛無飄渺間,更顯美感



 


空氣中的水氣讓蜘蛛網顯而易見


每個網面都是立體、盤根錯節、好不精緻




 


有點涼意,沒帶外套,就只能披著醜毯子逛大街嚕


(你一定瞭解黑子就是這樣的個性的啦~~)



 


走到賽夏文物館對面,有一小條親湖小道,天氣好湖面應該很清澈....


但今天霧濛濛,我想到的是鄧不利多帶著哈利波特去找金杯的那個湖面~




 


 


 


 


逛完向天湖,來到南庄老街


入口旁有古早留下來的洗衣水道,那水有深耶,玩水應該也很恰當吧~


老街內的商品我覺得性質太相似,讓人沒有新鮮感


後來只買了桂花釀和玫瑰花釀回家泡茶養生



 



 


這客家的傳統花布是越看越漂亮


深深覺得古早人實在不簡單,雖然日子平凡,確有許多創意融在生活中,增添許多味道



 


 


 


這碗日式抹茶紅豆冰得好好介紹~~真的超美味的


販賣地點在南庄老郵局旁一點點的日式住宅老屋中,要價50元


本以為抹茶苦苦的、小孩不會喜歡,我可以自己吃一碗


出乎意料的,配上紅豆、湯圓和煉乳,抹茶的香氣一整個提升



 


我們隨性的坐在店家前的路旁嗑~


看我們這般爭相搶食的情形,倒成了活招牌,吸引了更多客人呢~



 


悶很久胡椒一塊兒帶出去散心,對抹茶冰也很有興趣



 


 


 


抹茶冰店的對面就是南庄國小,從門口就看到特別的遊戲器材,讓我也很想進來瞧瞧


(是不是當國小老師的通病呀?只要看到國小就想去參觀一番)




 


我覺得這個設施拍起來好夢幻~彷彿在拍藝術照一樣耶~




 


 


 


跟大家報個好康訊息...


在南庄老街及遊客中心附近有很多收費停車場,讓你誤以為沒路邊可停車


雖然計時記次不貴


但,它明顯標示的公有停車場其實就拐個彎來到河岸邊而已,旁邊有坡道上去就看到老街入口


最重要的是『免費』!!


下次去別再當冤大頭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