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再不寫,一年都過了~(嗚~我對不起大家啦~


當初給自己的期限是暑假香港行之前,希望還來得及


 


 


 


時間:2011年7月15日

地點:Canberra


 


早上,在一晚要價$6500的昂貴旅館中用過早餐,隨即往坎培拉市區出發


老妹說要去領錢,把我們載至某處停車場自行離去


於是,我們開始只有一家4口在澳洲的第一個時刻~(準備自生自滅?


 


我們的目的地是議會大廈(Parliament House),循著地圖,我們需自立走到那兒~


下了車,映入眼簾的是這些運動造型的造景


應該是來到運動公園,不過我不知道確切名稱


kAG.Rz4y4isdryKMyuQkfQ.jpg 


 


我和NOMY隨性的走著,看哪兒漂亮就往哪兒去


這樣的方式悠哉自在...真的就像在當地long stay一樣悠遊


 


走著走著,看到這大琴鍵,當然要感受一下~


這地點是The National Science and Technology Centre外的廣場


iaVoEm620n5DOGS932q_1g.jpg 


 


我在中心內拿到這張明信片,應該是當時的展覽,大家看看哪張臉才是合理的


Vsyx4qZW8PrQxDMAzm7Yng.jpg 


 


循著地圖,我們往葛里芬湖(Lake of Burley Griffin)前進,便看到這般美景,一點都不像人工湖呢~


(話說坎培拉是雪梨和墨爾本相爭誰為首都的獲利者,未開發,所以請葛里芬為此城市規劃,因而有了專程開挖的人工湖及綠地為世界第二大的城市的美稱)


cy9tSfdtc7vPIDn5SE0deA.jpg 


 


真想就坐在湖畔享受一下午的日光浴


4N8i21b.XRLQMsjYh57nGQ.jpg 


 


湖上有人在泛舟耶....真是超會享受生活的一個氛圍


4bk595J.SYjdVdYkI2HlUw.jpg 


 


湖邊的景色對了我的味~


藍天配上枯樹~ㄡ~是我的最愛~


YRKlKKNAvSyNrTT4WcB05A.jpg 


 


特地叫NOMY幫我拍各種POSE的獨照~


偏偏想拍獨照時,2隻小鬼就愛湊熱鬧,身高不夠還硬要學老媽的POSE,真可惡!


P1t0mSjWNB_CGaiDsWYVKA.jpg 


 


湖邊的美景讓我們駐足好久~都忘了要前進了


離開葛里芬湖,我們要逆湖而上


 


走過林間小徑,遠遠的就看到空中的大浮球,好妙的一個景,乍看真嚇一跳呢~


越走越多的藝術品出現,才知我們來到國立美術館(National Gallery of Australia)


風格和台灣的國立美術館很像,外邊的草地很多雕塑品,但館內禁止拍照


W27sjvVSkz1vjfDVDlgWRg.jpg 
xODdC93kMMqi4ih3bn7oHw.jpg 


 


 


沿途,感覺像在一個接一個的公園中散步,周遭有綠樹草地相伴,走起來輕鬆悠哉


掉在地上的松果、顏色鮮豔的鳥兒,都可以讓我們觀察、討論許久


這就是自由行的好處~時間自己掌控,新鮮事物自己挖~


RuTatJoHqHMteDlxSaYvPQ.jpg 


 


 


來到這棟白色建築物前,看到可愛的招牌『Yes,we are open. Come inside』,free entry


National Archives of Australia,深怕過路人忽略它或不敢進去參觀似的


SG0Y8RWIsZgNTcnWQg4Igw.jpg 


BqSMdxhcNLef2nP7.k88bg.jpg 


 


進門後,接待人員熱切的用英文介紹著並拿DM給我們,雖聽不懂,但我都微笑點頭表示感謝


館裡頭有很多我看不懂的檔案及歷史紀錄陳列著


4tn.mMAHxjOeCDeaxkLO3Q.jpg 


 


還有高檔的互動螢幕,一點就放大圖片並文字介紹


GLRmnnRz8LvoFD9Tc8s0VA.jpg 


 


 


從檔案館後門離開,進入一處停車場,正當我們拿著地圖比對方向時,一位陌生人出現


他用英文問我是否迷路了,為避免更多聽不懂,我很直覺的say :No,thanks.


他才剛微笑離去,我馬上就後悔了~趕緊追上去問~


一問才發現,我的方向真的錯了


(原來我的臉上真的寫著:我迷路了!


還是他猜想我的目標應是議會大廈,知道我走錯了,所以想幫我指點迷津~)


 


 


大太陽下,小孩已經有點耐不住,一路上都得找東西吸引他們


一會兒是松果、一會兒要換樹枝...當他老爸真是辛苦!


一個轉彎,終於看到議會大廈(感動...


GsUg2SxjTMBoKnsw3d7kJA.jpg 


 


澳洲議會的標誌


RIV1RTI.X.ale6gARDVO8A.jpg 


 


 


今天的天空好藍,很像照相館的布幕一般


議會建築的位置剛好位於山頂上,尖尖那支是旗杆


 


資料說:以聯邦議會大廈為軸心,從北到東,或是從南到西,我們可以看到它都與舊聯邦大廈,澳洲戰爭博物館,以及安斯列山同在一條直線上。 這一獨特的建築風格是由一位意大利著名的建築設計師吉烏爾古拉設計,並於1988年澳大利亞建國200週年時正式建成並啟用,共耗資11億澳元。


 


上圖為舊的議會,同樣是白色建築,在新議會(下圖)的正對面


uK24pFGFjqKLmr617zAojw.jpg 


 


這坎培拉可真多刻意的設計在裡頭阿!


g8vSzBbU.209eHW_w0Ejpg.jpg 


 


前方的小水池,近看才發現特別之處~


池底非平面,是有波紋的,因此流動的水便出現漂亮的紋路~


yVsqVn6lRpIi9FLV3g4yAg.jpg 


 


 


議會左右有延伸而上的草皮,爬到那就是至高點,好奇的一家當然想上去瞧一瞧


果不其然,視野好極了!


sMsMm.tPJT88d5cygGGIPg.jpg 


 


我們在草皮上玩了好久~


這裡的草照顧得真是漂亮,再加上一覽無遺的美景,當然得待很久才會盡興


KKsWUzVvnvzBM_4wNwD7CQ.jpg 2VCsoY5QEAaFYeBvlLUNJw.jpg qJdwN0NeQ0awVd2vkS8J_A.jpg 


 


 


3小時過去了,我們的阿姨才出現(等了好久~)


準備參觀議會的內部了,好緊張唷~


外牆的柱子是大理石,配上斜照的夕陽,很美~很有現代建築的味道~


IOE6Vxip40noKveCJ0dbNA.jpg 


 


裡頭的建築材料同樣不簡單,大理石樓梯、大理石支柱、大理石地面~


高檔的哩!!


0eS0htcJUnvKbP1KY7akZg.jpg 


 


這應該是宴會廳~超高級的~


左上角的小圖是一位婦人坐在附輪的圓椅上,逐一幫椅子打上咖啡色的蝴蝶結


是宮廷生活嗎?會不會太誇張呀?


cGzLbKT3Y8pVvCg0s_XWwQ.jpg 


 


 


離開聯邦議會,繞一繞突然看到湖中有噴泉,馬上就吸引我們開過去


回家查資料,才發現那是人工湖的另一景點:庫克船長紀念噴泉


這個人工噴泉噴的高度可是世界數一數二的


而且一天只噴兩次,竟幸運的被我們給碰上了


RGVFMsVy2SbCwAQcIGXzsg.jpg 


   ↑   孩子們累了


 


在澳洲這樣的誤打誤撞,回來後才發現我們看到許多特別的、無預期的...


一方面覺得很高興、很幸運,可以不小心發現特別景點


但另一方面也遺憾當下知道的太少,沒能在心中記錄更多


 


 


  ↓  是霍格華茲的渾拼柳嗎?


UBOS8d5aFcBBnRezuav.Iw.jpg 


 


 


接下來轉往戰爭紀念館


小孩累了,所以只有我妹和NOMY去參觀~


內部感覺和歐洲宮廷類似,門前都有一水池...


........................


我無法多做介紹了~因為我沒去!!!


yoM4A29mzN6ekB18ETit0g.jpg T5FFCNjp0mMTdbv4cfR66g.jpg 
6dyySd1XWbodhe9BaQ_GAg.jpgJpjH6MPeAwsX67jFtcmf2A.jpg 


 


 


終於吃到今天的第二餐了~~


anwo7sKl30.AYX02xZ4V.g.jpg 


 


 


吃過下午茶正餐,要開始趕路了


預計2天可到達的墨爾本,以我們這樣自由(自由睡、自由玩)的方式,要拖到3天了~ 


 


 


介紹一下澳洲的加油站


幾乎每站都是自助式(我們遇到的都是)


每站的價格都不一樣(就算是正對面或同公司的兩家,所以要比較)


1公升澳幣1.469,折合台幣約45.9,台灣人應該知足了!

zmOYv4WjxWOeccaBm42.Jw.jpg 


 


 


改裝的小巴,裡頭可舒服的躺著睡


PcVS80ISplvGjwI2sqEluQ.jpg 


 


 


期待我的下一篇可接著完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