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初會買這個鍋,除了很多露營愛好者使用之外,是看上這道菜---麻油雞飯

每當我媽煮麻油雞時,我總是(白飯+雞湯)*2,誰管他熱量ㄚ~

看到麻油雞湯直接潤在白飯中,就激起我的慾望,首道複雜料理就來這鍋吧!

 

料理過程是參考肉圓朱雀

但我的香菇被NOMY神不知鬼不覺的摸走了,所以沒有他們的香菇味兒~

 

材料:雞腿3隻,土雞翅3隻,薑,米酒,白米,麻油

1.將薑切片再扁一扁(我老媽交代的步驟),麻油炒香後丟進去

鑄鐵鍋之麻油雞飯-10.JPG 


2.覺得可以了,就放入雞肉炒一炒,炒到變色為止

鑄鐵鍋之麻油雞飯-07.JPG


我家女兒也來湊熱鬧,想看看媽咪在搞什麼花招?

鑄鐵鍋之麻油雞飯-08.JPG 

 

4.加入米酒淹過雞肉,所以我加了1瓶半米酒

(我家老媽都加自釀米酒,超辣的,她說我加的紅標米酒不需加白開水)

鑄鐵鍋之麻油雞飯-06.JPG 

 

5.加一點鹽,蓋鍋蓋燉煮15分鐘

 

6.盛出雞肉、湯汁

 

7.鍋內放白米(1.5杯),鋪上雞肉,加湯汁(1.75杯)

鑄鐵鍋之麻油雞飯-05.JPG 

鑄鐵鍋之麻油雞飯-04.JPG 

鑄鐵鍋之麻油雞飯-03.JPG 

 

8.蓋上鍋蓋,大火煮到滾,轉小火煮20分鐘,關火再悶20分鐘

 

兩位大大都小火煮15分,但我想我水多加了些,就多煮5分鐘

 

噹~噹~噹~噹~ 

漂亮的成品出爐了,香味四溢唷~

鑄鐵鍋之麻油雞飯-02.JPG 

 

飯匙中間較黃的部分應該就是鍋巴....還不夠多,下次再努力

鑄鐵鍋之麻油雞飯-01.JPG 

 

試吃心得:麻油再少一點,鹽再多一點會比較下飯

 

這次成功的初體驗,讓我信心大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