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te:2012.10.06~07

 

 

 

 

繼上一次和車隊出去到下一次要再出去,中間間隔了3個星期

 

對於我這個剛入門(剛花大錢)又興沖沖的人來說,真是太久的等待了

 

於是,我們一家子,自行來到了網路上討論度極高的南投竹山-深山林內營地

 

 

 

有鑑於每次器材上車要花的時間很長,這次早在星期五晚上就將多數物品上車,以為這樣會好一些

 

但還是很奇怪耶~

 

從起床到出發還是花了2個小時,到底是怎麼回事????

 

 

 

 

 

從國道3號下竹山交流道,約莫花了50分鐘來到營區

 

路途只有末段比較狹隘,但還是有會車的小空地,感覺上比到楓李小站好開許多

 

 

 

南投竹山一代著名的茶園,在一轉進營區就映入眼簾

 

我喜歡茶園的深綠~沉穩、乾淨、脫俗

 

也喜歡茶園向上延伸廣大、一望到天邊的寬闊感

 

 

 

 

第一次在碎石地上紮營,搭帳時只要一脫鞋子就哇哇叫,好像在走天堂路一樣~

 

喜歡叫孩子一起幫忙,另一個好處是媽媽可以摸魚

 

 

 

 

這次搭帳速度快很多~

 

不知道是旁邊沒人看NOMY壓力減輕許多??還是已經熟練??

 

帳才一搭好,濃霧就包圍我們,趕緊拉上邊帳,享受濃霧中的山林之美

 

宥樺想睡覺時就喜歡賴在爸爸身上,椅子小小超難坐也要會硬跨上去

 

NOMY則是抱著妹妹又得和宥翰玩牌,真是好爸爸

 

 

 

 

山霧中的帳~包得很好~住起來舒服~

 

(這是從禪淨區往下看孟宗竹林區)

 

 

 

 

才約莫3點多,就下起不小的雨,趕緊把邊布拉撐,雨水才不會噴進來

 

需要拉邊布時會覺得2支營柱不夠多,多幾支拉得多、空間會更大

 

看來又得花錢了

 

 

 

 

因為下著雨,又沒有玩伴,孩子就只能窩在帳篷裡找我們玩

 

在這個閒暇的午後,舒服的和孩子玩棋、聊天、啜著茶,真是無比愜意~

 

 

 

這也是我當初看到的優點~遠離外在誘惑,剩下的就是人和人間的互動了

 

孩子沒有玩伴、沒有玩具、沒有空間,自然會把焦點放回父母身上

 

父母沒有電腦、沒有電視、沒有朋友,就可以很輕鬆回應孩子許多需求

 

親子關係這時候很輕鬆、很密切,我喜歡。

 

 

 

 

 

又到了幫速可搭充氣睡墊打廣告的時間了~

 

晚間睡在碎石上~真的是一點感覺都~沒~有~一樣的舒服一覺到天亮!

 

(我看速可搭的圖丫丫應該找我當代言了

 

 

 

 

 

一覺醒來,是個大太陽的好天氣

 

沒有和朋友、車隊一起,我可以賴床不會覺得抱歉

 

睡醒也可以依自己的步調弄東弄西,很悠哉、很懶散

 

 

 

孩子們拿著相機互拍,還拍出不少有趣的照片~

 

 

 

 

 

不知怎的,相機竟被阿樺調成黑白模式

 

這樣拍他老爸耍寶還挺有FU的呢~

 

 

 

 

 

 

前一天的大雨,一些裝備都潮濕了,於是我們多花了點時間曬裝備

 

等待的時間,我就像貴婦一樣~賞風景、看孩子、無所事事

 

 

 

 

彈性繩接了幾條,就成了球場的中線

 

運動細胞超棒的兩父子就這樣玩起排球

 

看著看著,我不禁也手癢、頂著大太陽一起玩

 

好久沒打排球了~好懷念大學生活!

 

 

 

 

 

 

正午預備離營,此時的山區已開始起霧

 

10月初山中正午,薄外套竟有點不敷使用,是今年冷得快嗎?還是我單薄了?

 

 

 

 

霧中的茶園,朦朧美

 

也就是有這樣的霧氣,山裡的茶才來的好喝~

 

 

 

 

 

每場露營都可以跟著的胡椒,在茶園裡和我們快樂的玩起捉迷藏

 

 

 

 

 

 

離開營區,我們往竹山有名的小吃攤前進~

 

先來到大智路上延和國中對面的花枝麵攤

 

小時候就常在名間的舊址光顧,來到新地方,也很想來念舊一下

 

 

 

 

 

繼續往廟口肉圓前進~

 

雖然便宜,一顆25元,口味比較起來,我還是覺得豐原的比較好吃~

 

 

 

 

 

結束放鬆+美食之旅,我們心滿意足的準備回家啦~

 

 

 

 

 

* * * * * * * * *       營地介紹       * * * * * * * * *

 

 

 

深山林內的場地,由高至低分為禪淨區、孟宗竹林區、鳳蝶區、紫斑蝶區(有高架帳篷)、烏龍茶區

 

進入營區,右手邊即為烏龍茶區(沒拍到照片)

 

轉個彎上來,影映入眼簾即是這樣,右手邊坡道到下去為紫斑蝶區(有高架帳篷)

 

左手邊為浴廁及營長室

 

 

 

 

 

上上一張照片的左後方即是這樣,鳳蝶區,望出去的景觀和烏龍茶區相同,只是地勢高一些

 

 

 

 

沿著營長室坡道上來為孟宗竹林區

 

 

 

 

坡道上去,右手邊為棧板營位8個(棧板位多+200元),和紫斑蝶區的夜景是同方向,號稱最佳景觀區

 

 

 

 

左手邊是9~18號,銀白色那台是我們的車車,我們的位置是13號

 

 

 

 

邊坡上方即為禪淨區(沒拍到照),地勢比較高,感覺VIEW比我們的好

 

 

 

 

之前在網站上看了很久,以為自己選的是VIEW最好的區塊

 

結果我整個誤會官方網站上位置編排的意思了

 

 

 

 

沒關係~這次算探勘~

 

我已經把下次的營位看好嚕

 

等等等等~孟宗竹林區6號位,景觀佳、水電近

 

 

 

 

深山林內的營位基本上都按號碼規定好位置,沒辦法free way搭你的家

 

所以如果滿場會顯得比較擁擠

 

這點我有跟黃營長建議,他說日後會再多規劃棧板位,間隔再拉開些

 

 

 

浴廁非常之乾淨,晚間11:00熄燈之後,見營長開始打掃,覺得很感動~

 

隔天使用廁所的時候感覺就很舒服!

 

(不像上一回的營區,廁所從車隊開始使用就沒有打掃,垃圾也任由滿到外面,觀感不太佳)

 

 

 

 

 

這次露營又看到許多露友不同的裝備,看著看著都覺得好有趣~

 

每頂帳的搭法不同,喜歡的就放在心裡,下回試著搭搭看

 

像小天幕這樣的搭法未曾嘗試過,想試試看

 

 

 

 

 

 

這剛好是我有在關注的車頂箱

 

現在就卡在軟式、硬式間的抉擇,真的該買了~

 

 

 

 

頭一回看到車頂帳~在上面睡覺會不會晃晃的ㄚ?

 

我這個怕地震的人可能不太適合

 

 

 

 

 

 

8週內5露,我真的好愛露營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