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ate:2012.10.26~28

 

 

 

這次一樣參加阿甘露營車隊,週五進場,到達新竹尖石已經快9點

 

可能是營地靠近北區,大家到的時間都早,營地好熱鬧~

 

選定位置後,搭好帳已經10點多~熱鬧的氣氛仍不減~大家都在為萬聖節布置努力著!

 

 

 

黑子是美術白癡,本想說用氣球裝飾一下蒙混過去

 

還好~當天早上看到學校6年級的窗架上有萬聖節布置,嘿嘿~來去討教討教,現學現賣!

 

就只是黑色垃圾袋剪幾刀,看似困難其實只是撇步

 

 

 

這位小葉弟弟從賽德克公主露營後,就常到我家做客,一點都不生疏

 

緣分就是這般,才第三次見面就很熟了~

 

 

 

 

 

 

晚間忙到12點多孩子才去睡覺~隔天早上,只要一有小孩聲音,2個小的馬上起床~

 

不會賴床,衣服一換完就自己去找玩伴了~

 

倒是晚睡+貪睡的黑子,總得等到熱到受不了才願意醒來~

 

 

 

 

 

本以為會冷的,準備的都是初冬就會穿的偏厚衣物

 

但,10月底的尖石山區,竟是炎熱到不行~

 

『馭閒陶苑』這營區沿溪而建,溪裡玩水的活動當然少不了

 

失算的黑子都沒幫孩子帶到夏天衣物,阿樺就只能穿著小褲褲下水去玩~

 

 

 

 

駿、秀兩兄妹也是我家的好朋友~尤其是秀秀和我家樺樺更是投機

 

瞧這2朵姊妹花,手牽手一起下階梯,互相幫忙著對方

 

 

 

 

駿秀媽媽對孩子很有耐心~

 

對我家兩個小的超級好~小孩好幾餐都在她家吃的

 

 

 

 

駿秀爸更沒話說!!

 

帶著孩子抓蝦、抓蝌蚪、說些自然的奧妙~(上次在東風還帶我們看星星)

 

孩子在他身邊真是獲益良多!!

 

 

 

 

很開心在車隊中找到喜歡的朋友~

 

小孩和他們在一起,又學又玩,又有得吃,黑子的露營假期才可以如此輕鬆愜意~

 

 

 

 

小阿樺ㄚ,是抓到啥?

 

媽媽要吃的是大大的蝦子唷~可不要蝌蚪ㄚ~

 

 

 

 

玩到中午,肚子餓了總會回巢~

 

找個差事讓宥翰去做,讓他知道來露營不能光只有玩,要學著幫忙

 

 

 

 

今天上的菜是白飯一鍋

 

(第一次用鑄鐵鍋煮白飯,大成功!!)

 

 

 

 

配上海苔酥啦~

 

自製小飯糰,好吃又好玩~

 

 

 

 

看阿樺大口吃就知道好吃啦~

 

 

 

 

吃飽飯,趕緊未完的萬聖節布置工程~

 

親子一起做,才是王道!!

 

 

 

 

鏘!鏘!這就是偶家的布置啦~

 

簡單有創意、漂亮又有fu、味道百分百

 

 

 

 

晚間。有像鬼屋唷~

 

 

 

 

 

 

討糖吃當然要打扮打扮~

 

面具是家X福買的,帽子是去年的,披風是向小陳太太010借的

 

我家的裝扮都很簡單,因為黑子勤儉持家不花錢~(只花買露營裝備的

 

 

 

 

阿樺身上的『巴斯光年』裝也是小陳家來的

 

因為他兒子易佐不知怎的竟臨陣退縮不想穿

 

我們當鄰居的就順理成章接收啦~阿樺穿著它開心極了~說自己是『蝴蝶』

 

(噓~就是蝴蝶,不准說什麼帥ㄚ、戰士什麼的,會翻臉)

 

感謝小陳太太010慷慨贈送,我家阿樺今明年的裝扮活動都有著落了

 

 

 

 

跟著大家一起去討糖,孩子們都開心極了~

 

這是我第一次玩萬聖節,有了這次經驗,下回我會更豐富~

 

 

 

 

 

 

 

 

大錢花在哪兒呢???

 

 

 

隨著冬天到來,黑子又想添新裝備了~

 

焚火台,想很久,主要是看上冬天取暖的功能

 

小陳大哥建議不要買太差的,品質好的不僅用得久,還可以放上鑄鐵鍋加熱湯品

 

於是買了這一卡(OutdoorBase焰舞不鏽鋼豪華旗艦版焚火台(M))

 

拿到當然馬上開箱,嗯~~在冷冷的天氣裡窩在焚火台邊真的是溫暖~

 

每次買新東西我都安慰自己『早買早享受』~雖然是藉口,但真的是有需要啦~

 

 

 

 

我發現我真的是一個很讚的推銷員~

 

本來鄰居海豚飛爸爸只要買簡單的,小巧可愛有得用就好

 

被我一說一推薦,馬上拿一組一模一樣的~

 

小陳,龍蝦一隻要記得!!

 

 

 

 

 

再一個大項的,就是車頂架+車頂箱

 

裝備是越添越多、車內空間是越縮越小,阿樺睡覺時都蜷著腳,看得好心疼~

 

很狠的給它殺下去,換來車內舒適的空間。

 

車頂架:Travel Life,加長,125cm

 

車頂箱:國產Explorer 400L

 

 

 

 

 

 

要回家時,NOMY怎麼塞都塞不好~

 

雖然說空間增加了,但也多了2支椅子、半箱炭精、焚火台,怎麼喬都不順~

 

 

 

 

看看這群人,就坐在那兒看好戲......

 

 

 

 

 

 

車隊裡,除了看戲的以外,也有關懷的時候~

 

當小陳說他中暑、010刮沙力度太輕時,我自告奮勇來幫忙~

 

嘿嘿~忘了帶我的東西是吧~報仇的機會來啦~

 

 

 

 

本次值星之一~徐泊,留到最後,將場地清理OK才離開

 

認真負責,將來要看齊!

 

 

 

 

還有耍寶的捲毛哥,已經在思考聖誕節裝扮的走向了~

 

再戴頂假髮,穿上膨膨裙,應該迷死不少人~

 

 

 

 

 

 

本次活動還有窯烤PIZZA初體驗和萬聖節討糖活動花絮

 

放在下篇和大家分享~

 

 

 

 

 

 

 

* * * * * * * * *       營地介紹       * * * * * * * * *

 

 

 

走新竹120線道,左轉水田道路/竹58鄉道,在黑夜中根本不知何時該左轉

 

出營地時,看到這地標,跟大家分享一下

 

看到這地標就是左轉的時候了(紅圈圈即是馭閒陶苑的小小招牌)

 

 

 

 

 

左轉後再順路往前直走(有一段斜坡坡度很陡,不用懷疑,油門努力給它踩下去)

 

直到看到這塊漂亮的石刻

 

 

 

 

旁邊的小路給它溜下去....你就到達目的地

 

 

 

 

這是前區,漂亮的草皮,約搭10~15帳,右邊即是溪流

 

此角度左方是浴室(男4女2),後方是廁所

 

 

 

 

浴室

 

 

 

 

廁所

 

 

 

 

此張角度是剛剛那區從裡面往前拍,後面其實還有一區,但是沒有拍到照(我好像都只做半套

 



 

園區內水源充足(靠溪邊有洗手台),幾乎2~3帳共用一個,很方便

 

我們這次雖然搭在廁所附近,卻不會因為水源共用問題而被干擾到

 

 

 

浴室淋浴熱水用瓦斯桶,夠熱,水也超大的~也沒有限水時間,很讚!!

 

 

 

營區整體感覺舒服、乾淨、方便~

 

車隊人員當然也都共同維護,讓露營的品質更加提升

 

 

 

 

 

這水田吊橋,連接田中露營區~

 

過去繞了一下,營造的氛圍和馭閒陶苑一點都不同唷~

 

改天有機會也要來去露一露

 

 



 

 

 

 

 

後記:

 

這次又和小陳當鄰居,認識了她美麗的老婆010

 

010說話輕聲細語,好有氣質,喜歡她!!

 

更感謝010贊助我2個小孩裝扮的行頭~

 

又借我超多的油來養鍋~

 

也喝到美女現煮的好喝拿鐵咖啡

 

黑子真是幸福得不得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