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te:2012.12.01~02

參加人員:黑子家、小葉家

 

冷冷的冬天,當然要來個泡湯露營場

但今年這『水龍年』的雨水來得又多又密,攪亂了行程

熱切的期待著假日的旅行,卻因連日的雨稍稍搖動信念

還好同行小葉家露意堅定,讓我們即使在雨中上裝備也是確定成行~

 

廬山沙庫斯溫泉露營地是比較出名的點,但考量二天一夜行程不想花時間在交通上,就選定近霧社的廬山瑪莉溫泉

該溫泉區在網路上的風評是有好有壞,姑且去露露看,看合不合自己的味~

 

我們這次是訂到A5(黃帳棚).A6(紅帳棚)的位置

一到營地,正下著滂陀大雨,在剛好280cm深的棚架內搭帳真是件克難的事

一個轉身,就深處棚架外,淋著雨....

0dqQDaCm0Olfsk9KVx2J4g.jpg

 

一個營位的寬度大約是380cm吧~放一張蛋捲桌就嫌擠了,甭說再襬上椅子

慶幸的是,A1~A4的客人沒來,我們便將客廳挪到該處,擴大版圖之後就輕鬆許多了

mC76wXk9UYoQDme_Qllkyg.jpg

 

從吊床起~黃帳棚是A2~A4,當我們的客廳真是超寬敞的

miVOdfAscR7vW_ws3Rd9Hw.jpg

 

晚餐:鑄鐵鍋料理~三杯雞飯,大成功

我現在出門都帶著這只心愛的鍋,可中午煮飯、晚上燉湯、早上煎蛋烤麵包,一鍋到底,超級方便~

最重要的是,洗鍋、養鍋是我家的男人負責工作~      黑子就輕鬆許多

wt9tlIiYlrBN2Qpadulzlg.jpg

 

鍋巴,真的是美味~又香又脆的極品

26zxM_JW7p3RA83gsZ6eLQ.jpg

 

每個孩子都是一碗大大的飯,都是吃光光的

qvLndWND_VBt0KxUGHVJDQ.jpg

 

焚火台在濕冷的天氣更是少不了~圍坐在爐邊,烤肉取暖樂趣多

強烈建議焚火台一定要買堅固耐用的(當然價位就高),這樣鑄鐵鍋才可以搭配使用

我家都用炭精當炭火,溫度高又持久,水壺、火鍋放上去水都可以煮到滾,省瓦斯又保溫,真是一舉數得

 

吊床也是露營的好物,孩子的遊樂園

xXS9ixPkUwW5cOTHGYTUTg.jpg

 

專程挑選的泡湯露營,當然得下水享受一番

瑪莉溫泉的溫泉池採半露天式,分A、B區,各2~3池

若是人數多即可自己人一池,且每次泡完瑪莉都會放水清洗,水質非常乾淨

KTjVYaw17u25mU3mFRoerg.jpg

 

我家阿樺這幾次的玩水都堅持仿效哥哥

哥哥都不用穿泳衣...

哥哥都穿內褲而已...

所以常常演出露點秀~

WXUQSnvGOYSfz42C5M7Jwg.jpg

 

一夜好眠之後,迎接我們的霧氣繚繞的朦朧美景

從營區就可看到德魯灣橋及瑪莉的高麗菜園

SLpsjbCG4KMX3wdyiqxacg.jpg

 

一週的雨,土石鬆滑,這2天,不時出現對面山坡土石滑落的喀喀聲,很讓人發毛

ApBTQ9ut55qLqzVSaqcfVQ.jpg

 

遠眺是清境的老英格蘭,城堡式的建築很顯眼~

urGa.HNCrAqm5vI1h7U2Dw.jpg

 

再來個早場溫泉SPA~

在這裡真的可以泡湯泡到皮膚皺皮、累了暈了為止(可能也是只有8頂帳人不多的關係)

82YNHiatLVaMQ3.tbaHTWQ.jpg

 

我家阿樺~真是讓我暈倒!!

她是有偷看到爸爸收藏的圖片嗎????

不然穿這樣、擺這POSE,是......

NJmBoRXWL4rNJEXms2DIQw.jpg

 

 

附帶一題,雨鞋真是雨中露營的超好必備物品

襪子一穿、雨鞋一套,濕冷的天氣就一點都不用擔心了~

露營我一向穿拖鞋出門,但怕冷的我,遇到寒冷的雨天穿著拖鞋雖然不怕濕,但冷冰冰的腳真是凍僵了

還好,襪子配上雨鞋,可讓我舒服又暖暖的度過濕冷的雨中露營

hxOc9hUE_kG71G2okACPsg.jpg

Bn7033IDrJqw.yBZf67gtA.jpg

 

 

3個半月累積十露,每次都是新鮮的體驗,越露越上手,越露越愛露

裝備也大致齊全,應付寒冷的冬天應綽綽有餘,希望自己別再看到什麼好物了

 

每次和朋友一聊到露營就滔滔不絕......(我那些不愛露營的朋友會不會離我而去??)

每到坐到電腦前就營地搜個不停......(我的報告永遠被我選擇性遺忘)

每個週日晚上就開始規劃下個週末假期......(明明都已經排滿活動)

我快露瘋了啦~

作業、期末報告快快離我而去...

晴天、寒假、夏天速速前來~

 

* * * * * * *         『 瑪 莉 溫 泉 景 觀 露 營 區  』  營  地  介 紹         * * * * * *

 

瑪莉的電話:0919-695-384

霧社往廬山方向,車行約數分鐘即可看到此標的,原路大右轉下山

1see6ZrzU2gVXltDsAc5ew.jpg

 

一路是蜿蜒+髮夾彎的不好會車小路,直到德魯灣橋

surPV1z6hZ51Oc2KS8vhqA.jpg

 

過橋後上行約150M,右邊就看到瑪莉溫泉露營區啦

s75Ov1Z3sNRYbQ1UhbQE7A.jpg

1wXZb9McQ6f7B7OF6Z4_UQ.jpg

 

右側是A區,左側是B區,最後方是草地區,前方左右都是泡湯區

Y_M5RmS_Gf0LJXZYIDSZkQ.jpg

 

A區的泡湯區,泡在池中、望出去的VIEW真是超棒的~

雨天有雨遮避免噴雨

uUkRAmOM0.hTatp0HcN.uw.jpg

 

B區的溫泉,沒有VIEW唷~

基本上不管你營位在哪一區都可以使用任一區的溫泉池,就看有沒有人使用或你想不想共用而以~

3k4vTGFSg83EdZj1QU4ZiQ.jpg

 

A區後方沒有棚架的水泥營位,也是280cm深


60TCXlF_wiEVBX2kcoE7.w.jpg

 

瑪莉的高麗菜園,訂營位就贈送一顆高麗菜

YGmXvfhHYcuhATXmEDBOmw.jpg

 

 

對於這網路上評價兩極的營區,在我心中有兩種看法

1.雨天露營,就算了,棚架不夠大,活動空間就會狹隘許多....

  A4、A7,雨下大一點就會有雨水穿過帳棚底下~排水不太好

 

2.好天氣,是OK的,A區溫泉池的那個VIEW是我會想再次光臨的因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