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ate:2013.2.3~5

 

參加人員:黑子家、捲毛哥+毛嫂、亮晶晶+史帝文

 

 

 

這回來到優質場地--波斯園露營區

 

去年暑假尚未開始露營時,和十姊妹南投之旅時就來到這兒,

 

當時還和大家討論下次可以換方式一起出來露營,這次,我探路先~

 

 

 

 

第一天到達營地已經下午,早到的捲毛哥嫂約著小孩同遊鳳凰谷鳥園

 

剩我們夫妻倆慢慢搭帳,很悠哉,很清閒,感覺真好!

 

 

 

第二天,大夥兒決定到妖怪村一遊

 

 

 

 

先來支〔竹炭+哈密瓜〕口味的冰淇淋解解饞

 

哈密瓜味很重,壓掉了竹炭特有的腥味,蠻好吃的,小朋友都喜歡

 

我說史帝文ㄚ,你就一定要聞一聞有沒有竹炭味是吧~

 

 

 

 

妖怪村已經成為到溪頭必遊之地,村裡頭許多妖怪的造型擺設大家都很熟悉吧~

 

 

 

 

 

此次同遊的亮晶晶母子~

 

2天前先去走馬瀨農場看熱氣球,被吵+曬傷,再迷路到波斯園和我們會合

 

我說亮晶晶姊姊ㄚ,你可真上相耶...真是漂亮的媽媽!

 

 

 

 

這小妮子今天穿美美,結果這樣的站姿啃香腸,真是不雅觀~

 

 

 

 

來說說這次阿樺為何穿美美露營吧!

 

大家都知道,黑子的穿著很簡單,T恤+牛仔褲是我的最愛

 

在為小孩添購服裝時也是以輕便簡單為主,從不特意打扮我家小美女

 

但偏偏她是愛漂亮的,每早的穿著總是很有主見

 

這回,她一直跟我嚷著要短褲+褲襪

 

趁著寒假有空逛早市,幫她找到短褲,出發前一晚去寶雅買到喜歡的褲襪,當然她就一定想穿出門囉

 

想說難得讓她美美,我也就允許了,只是一直強調要注意不要勾到褲襪

 

結果給我這樣沒有體態,是學誰呀??

 

 

 

 

 

妖怪村旁的明山森林會館後方的小木屋區有一座美麗的童話森林

 

園區中布置許多童話造景,讓我們就像愛麗斯夢遊仙境般同遊夢境

 

 

 

 

南瓜車,載著我們和仙度瑞拉駛向王子的城堡

 

 

 

 

可愛的兔子,在仙境中也是重要的角色

 

 

 

 

身後頭的那片森林,身歷其境時真的美呆了~讓黑子忍不住叫攝影師趕快來留下幸福照

 

 

 

 

魔鏡ㄚ魔鏡~協助我這可憐的攝影師,為我留下一張照吧!

 

 

 

 

甜美的小女孩,在這片夢幻的森林中快樂的唱歌跳舞,留下可愛的倩影~

 

 

 

 

男孩則化做勇敢的騎龍戰士~

 

 

 

 

嘿...想來攻擊我的寶貝龍,看我的厲害....

 

 

 

 

這棟粉紅色小屋,在樹木參天的綠林中,不但不突兀,反而增添許多童話的味道

 

順著地勢的建築,讓木屋底下的車庫別具一番特色

 

 

 

 

 

園區中有許多小巧的童話擺設,真是可愛到極點~

 

 

 

 

 

會館的3F有3D妖怪劇場播映,一人一次100元,有6部影片選擇,可讓孩子體驗

 

 

 

 

 

 

妖怪村不大,晃個2小時便回營區

 

不是要休息,要開始幹活兒!!

 

女人們去撿柴、男人負責劈柴,看閒不住的捲毛哥這次要帶我們玩啥?

 

 

 

 

將~將~將~將~自製烤布丁(有沒有垂涎三尺呀?)

 

試做第一次,簡直就像在吃蛋加很多的茶碗蒸

 

試做第二次,有像有像,很成功,接連做到第三次

 

作法真的很簡單,趕快去google食譜,自己動手做!

 

 

 

 

還有加了料的竹筒飯

 

不用直火烤,改放在鑄鐵鍋內...

 

 

 

 

空檔休息,來場衛生麻將

 

喔喔~不是啦~是好玩的桌遊--拉密牌

 

之前就有看過介紹,但文字上的遊戲規則很難懂,不會想玩

 

這次經過史帝文精闢的解說+指導,規則輕易上手,大家都搶著玩呢~

 

 

 

 

晚餐時間,我家小妮子一個人超享受,獨賞麒麟潭夜景~

 

 

 

 

沒有事先的討論,各自想煮啥就吃啥,這樣的共餐輕鬆又愜意...

 

 

 

 

這次的竹筒飯怪怪的,沒有竹膜、烤焦的部分出現苦味,沒上回的竹味...

 

討論的結果應該是竹子種類不同而引起的

 

不過,鹹鹹有味道的米飯還是比較好吃!

 

 

 

 

這樣的景,簡單不華麗,彷彿遠離塵囂的仙境!

 

平滑如鏡的潭面,深不可測,增添神秘感~

 

在這樣清幽的地方度過良宵,真是一大享受。

 

 

 

 

 

 

 

 

* * * * * * * * 波  斯  園   露  營  區  營  地  篇  * * * * * * * *

 

 

 

每一區的浴廁都超乾淨,場主很認真在維護

 

近期中預計栽種新一批的櫻花樹,增添園區特色

 

 

 

非假日,營位任我們選,挑到面湖有樹蔭的C8(橘灰大天幕)和C9(橘色小天幕)熱門營位

 

綠色帳篷為C5

 

 

 

 

 

B區位於C區上層,後方鐵皮為浴廁

 

 

 

 

A區和E區位於入口左方,樹蔭較少

 

近日要栽種新一批的櫻花,E區將被櫻花樹包圍,明年又將是熱門的一區

 

 

 

 

巧遇傳說中騎機車露營的愛露客,真是太猛啦~

 

 

 

第三天,都要離開了,吃中飯還是不忘拉密一下

 

 

 

 

最後的團體照,在搞笑中進行~

 

 

 

 

 

 

 

 

 

這次是和車隊伙伴第一次私揪露營,很新鮮

 

捲毛哥的拼勁、捲毛嫂的好廚藝、亮晶晶的巧思,都讓我有不同的體驗~

 

和這2家隨和又有豐富露營經驗的人一起,真是輕鬆愜意又獲益良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