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始露營的第一個過年,我們在『阿肥天空農場』度年假


4天3夜的時間,有空檔就出營區走走


近年很夯的烏松崙、牛稠坑柳家梅園已經去過,且賞梅時間已過,便搜尋到坪瀨奇景


沒去過,來去走走唄!


 


在googlemap上搜尋坪瀨林道,就有地圖出現啦


 


首先來到約1.5K的步道,先走過一條有小有坡度的吊橋(會喘...)




 


接著就是坡度不小的石階向上蜿蜒


圖片正中間是胡椒,我們都下車了她還在睡,走到一半才驚覺她沒跟上...差點被我們悶死在車子裡



 


第一站來到紅色吊橋,被圍起來過不去了,對面的風光應該也不賴



 


著名景點:巨石+一線天


這是一塊超大的石頭耶...不知為何留下平整的斜面,下面就是懸崖,怪可怕的



 


兩個寶貝身後是一線天,也是剖成兩半的石頭,更怪的是上面又卡了一顆



 


NOMY叫我們耍寶,可愛的翰翰連借位搞笑高度都還不夠



 


再上去一點,有一個福德祠,算是這段的最高點


這兒有數顆梅花,之前的花期應該開得很漂亮,明年要賞梅可以來此


但坪瀨林道車道不寬,會車不易,開車得特別小心



福德祠往外走又接回坪瀨林道,懶得往回走的,可以叫司機自己走回去,再開車來接我們


 


 


坪瀨林道續往上行,3K左右吧~看到許多盛開的櫻花


這種無意中發現的美地格外讓人興奮~


之前在新社,櫻花都看膩了,去年也見識過盛開的梅花,所以今年我家都沒有賞花之旅


對這種旅途中巧遇的花兒,會特別有FU...






 


看我們的小車配上紅花綠葉,超美~


小車後方的梅樹一大片,整片開滿梅花的景象一定很驚人~


明年再過來!


比較可惜的是不能像柳家梅園一樣站在樹下拍照,不過,這數大的美,光看就令人驚嘆




 


石牆邊,我發現了我最害怕的東東(雖然只是"遺跡",可我還是皮皮挫)


趕快叫孩子過來看,竟....


寶貝呀~你會不會太勇敢呀?


我嚇得躲在一旁,宥翰還『怕拉涼』的說:這只是皮,有"蛇"麼好怕?


 


櫻花樹下,看我跳『蛇皮彩帶舞』




 


最近不愛拍照的妹妹,心不甘情不願的被拉出車外


 


來~和爸爸一起拍吧~櫻花樹下,甜蜜的一起上相




 


 


再往上開一小段,來到林道終點6.5K(好短的一段路也有名字耶,真有趣~)


終點旁只有一小小塊地方可以停車,我在想,梅花季這裡一定堵死,連迴車都沒地方



 


另一條步道,可通往『水濂洞瀑布』


趁著走步道的的獨處時間,我和兒子分析一些和朋友的相處之道


我很喜歡單獨和兒子、或單獨和女兒聊天的時間


只有一個,他們的心情比較穩定,不會跟我嘻嘻哈哈,比較聽得進老媽的嘮叨



 


步道上已經斑駁、腐朽的木橋,我最怕走這個了(很怕一腳踩空~)


但還是得裝勇敢,牽著女兒走過去



 


這裡靠近水源頭,所以偶有小瀑布出現


一窪小池塘,只要是小孩都會想過去探險、摸冰水的



 


 


約步行20分鐘,來到水濂洞吊橋





 


溪谷的景觀


這樣的氣勢不輸太魯閣國家公園耶...


只是水量沒有立霧溪那樣豐沛、河道也不夠寬,但溪水澄澈乾淨是一定的



 


後一小段路比較難走,有的年久失修、有的連石階都不見了


手腳並用,我們爬著上去~


宥翰說:喜歡這種崎嶇的路段,很好玩



 


終於來到水濂洞瀑布介紹牌


我一直以為我會看到的是一片水幕、嘩啦嘩啦落下的一番景象,像白楊步道一樣的水濂洞


結果,水濂洞只是一個名字(有彌猴嬉戲、似西遊記,故命名之),沒有水濂幕啦



 


看到告示牌,還要再往下有一段很陡、很長的木階梯,才看得到瀑布






 


回程時,宥翰撥通電話給導師祝新年快樂(可緊張的勒~)


一旁的宥樺,和哥哥一樣充滿期待~



 


宥畫看得好羨慕:哥哥都有正當理由可以用媽媽的電話!



 


 


坪瀨林道真是個小巧又美麗的地方


名聲沒牛稠坑、烏松崙大,反而有世外桃源之美


明年一定再回來走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