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ate:2013.02.13~16(春節)

 

參加人員:黑子家、茂哥家、北極熊家、徐泊家、董哥家、會計師家

 

 

 

這回露營,是車隊的朋友私揪的行程,地點選在南投信義鄉的『阿肥的天空農場』

 

地點接近台21線,可以往塔塔加去賞櫻、賞猴、賞夫妻樹

 

一google,要蜿蜒山路2小時,我的媽呀~當然是放棄...

 

選了鄰近的坪瀨林道和東埔的彩虹瀑布走走就好

 

 

 

進入信義鄉的第一間小七補充糧食,看到一台露營車

 

在這過年期間,露營車和車頂漢堡不時出現,可見有越來越多人以這種方式度假

 

(這間小七的問候法很特別,是說:歡迎光臨信義鄉,而不是只說歡迎光臨)

 

 

 

 

 

 

東埔溫泉在去年一月中賞梅時來過一趟

 

小小街道不逛了,直驅勝華飯店旁的彩虹瀑布起點開始運動

 

小坡一段,一棵漂亮的紅粉佳人隨即映入眼簾~

 

(雖然我是大學生物組,但我是不愛唸書的...只要知道是櫻花就好,正確名字,饒了我吧~

 

 

 

 

這棵櫻花好大,光一棵就覺得粉美

 

好吧~如果你知道她叫啥名字,請告訴我,讓我在增長肥肉之餘還能增長一些知識...

 

 

 

 

配上一旁的木棧道,好有日本風味兒...

 

(雖然我沒去過日本,但我憑感覺!

 

 

 

 

往彩虹瀑布的路,是持續很陡很陡的波

 

今天,讓胡椒為我們開路,如果肥得很美的胡椒爬得上去,你應該也可以的!

 

 

 

爬一小段,這裡,號稱東埔溫泉源頭

 

可泡湯、住宿、露營(有棚架)

 

 

 

 

接著,就是很長很長、又很陡很陡的階梯,一直爬一直爬...

 

中間,我們不時在休息.喝水.休息.喝水.休息.喝水...

 

終於,來到彩虹吊橋

 

 

 

 

在彩虹吊橋這兒,視野很寬闊,可遠眺東埔市區

 

今年屬暖冬,看似豔陽高照,冷風吹來還是涼涼的哩

 

 

 

 

 

我家天兵樺樺,每走步道必摔!

 

所以,我的隨身包內隨時有藥品、OK繃以備不時之需

 

 

 

 

又到了一窪小池塘,熱得很,去沖沖水、洗洗手...

 

 

 

 

才有力氣...

 

接著往上爬!

 

 

(就說咩~真的很陡很陡,這下子你相信了吧!)

 

 

 

越靠近水源頭,破壞畫面的水管就越來越多

 

簡易的集水器、維修的工人,有了這些,當地居民才有山泉水...

 

但,可不可以,想個辦法,弄美觀點!

 

 

 

 

 

終於看到美麗的瀑布~

 

黑子很喜歡瀑布生生不息的樣子,涓涓細流、氣勢磅礡,都喜歡。

 

 

 

 

 

 

2個寶貝,哥哥仗著體型優勢總喜歡欺負妹妹

 

但妹妹有時也是討打,老是喜歡挑釁或炫耀

 

最近光處理他們的紛爭,我和NOMY都快氣炸了!

 

 

 

 

瀑布下方有許多怪石頭,凹凹凸凸、奇形怪狀,要去到某方,總得手腳並用、小心翼翼

 

 

 

很幸福的畫面耶!

 

(挑照片和排版時沒刻意抓,現在一看,才知無意中做了一張全家福照

 

 

 

 

 

我家2位帥哥,越長越像...(尤其是宥翰這次換髮型,和他老爸更是同個模子印的)

 

 

 

 

這2天的爬山行程,胡椒跟著我們上山下海,應該有瘦一點吧~

 

以前外出住飯店,胡椒總跟不到,得寄放在我媽家,寄幾天就孤僻幾天,粉可憐

 

開始露營後,住的是自己的移動城堡,她便可以開心得跟我我們四處去玩

 

別看我們胖胖,可是四肢矯健、無所不達唷~

 

 

 

 

 

上山走走停停要一小時,下山較快多了~約莫20分鐘到達出發點

 

旁邊的勝華飯店露天溫泉價位還不錯,覺得累的可就近洗洗一身疲憊

 

洗香香,打道回府,到『阿肥』約莫40分鐘路程。

 

 

 

 

 

 

『 阿 肥 的 天 空 農 場 』營 地 介 紹

 

 

 

 

有VIEW,但只有最上層才有,其他的都被梅樹遮掉了

 

 

 

 

這次搭營的位置是在最下層,黑子身後的長條型區域搭了5頂帳+1頂車頂帳

 

之前網路查的資料,都看到這層有棚架,但這次去發現都拆光了

 

(全區只剩民宿區旁邊的3個營位有棚架)

 

 

 

 

下層的衛浴,男女分開,廁所浴室各2間

 

鄰近葡萄園,走到這兒肥料味道很重,會誤以為是廁所沒掃乾淨

 

水壓不是很穩,每間都備有水桶及杓子備用

 

 

 

 

過年期間,老闆有超收情形,車位都不太夠

 

幸好我們6車包了這一區,才不會和別人互干擾

 

但鄰近區域的露友還是有晚上11點過後不知音量放小的問題,實在擾人

 

下回,若非有好視野的最上層區域,否則意興闌珊了

 

 

 

 

 

 

 

梅樹下,愛爬樹的宥翰

 

 

 

 

還有,在冬天還喘個不停的胡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