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日期文章:200609 (9)

瀏覽方式: 標題列表 簡短摘要

今天中午和同事約一約去偷閒一下


地點是新社的水母吃乳酪...奇怪的名字吧...


之前就已經領教過他香濃的CHEESE蛋糕...不過因為我不太喜歡CHEESE...就覺得還好而已


喜歡CHEESE的人應該會很喜歡...味道眞的很濃


那他為什麼要叫這個奇怪的名字呢?             我也是今天看到店裡介紹才知道答案


黑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才九個月的小孩就這樣「好膽」,真不知這是像誰?


小翰子應該是第一次玩溜滑梯(不曉得阿公之前有沒有讓他玩過?),他有這樣的好身手,讓一旁的爸比、媽咪、阿公真是嚇出一身冷汗...


不過由此可知「遺傳學」是正確的,他把他爸媽遺傳給他的運動細胞發揮淋漓盡致,由此可見一斑!


所以人家說:孩子偷生不得呢!

黑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以下文章轉貼自「台北榮總小兒部醫務科主任  湯仁彬醫師


什麼是玫瑰疹(嬰兒玫塊疹)


玫瑰疹是一種病毒感染,主要為皰疹病毒第6型及第7型最常見。這是一種良性的疾病,很少有併發症或後遺症,發生的年齡雖然以六個月到一歲半最常見,但是小至兩、三個月,大至兩、三歲的小朋友也都仍有可能會得到玫瑰疹。


玫瑰疹是常見的一種幼兒良性感染疾病,會出現發高燒,溫度可高至攝氏39至40度,通常持續3.4天。當高燒的時候,除了兩個小臉頰會燒得紅紅的以外,小寶寶的胃口、活動力也都還好,也可能有輕微的咳嗽、流鼻涕之類的上呼吸道感染症狀,檢查起來沒有明顯的特徵,這種病最大的特性就是當出現玫瑰紅似的細小斑丘疹時,往往也就是發燒漸退時,該病快到尾聲的預告,有時有於個人體質的關係而因高燒發生抽筋,但不必驚慌,因為這是良性的抽筋。


黑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阿姑路」要用台語發音


        找得到嗎?


        就是小翰子後腦勺那一條白白的弧形


黑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看到生產完還依舊纖細的我,你是否會羨慕呢?


嘿嘿...別太羨慕~~體質啦!體質啦!


自從生產完到現在,每天就是聽不完的...


「哇!你好瘦喔!」

黑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一年級新生剛學到注音符號...要練習各種「聲母」+「韻母」的拼音


只拼音當然是很無聊的啦...


教學創新的老師就叫他們根據拼音造出語詞


 


黑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每年帶一年級新生,都會固定遇到一個問題:家長要挑老師


編班當然不關我們導師的事...


幾百年前,教育局就說要將名單亂數編班、再帶回學校、在大頭們的『見證』下完成抽籤手續


 


黑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開學至今,終於在今晚悠哉悠哉的和NOMY還有小翰子度過一個輕鬆的夜晚...


之前真的被壓得喘不過氣...學校忙...家裡煩...老公更是糟糕...


低年級已經帶第三輪,還是躲不過新生開學魔咒...忙到翻


其實應該可以很輕鬆的,只要承著上一屆的作法,就沒啥好煩惱的...


黑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真的不知道自己哪裡做得不好了     讓你這麼嫌棄


 


從小翰子出生起


母奶、滿月油飯、每天進食次數、更換尿布次數、哺乳用品、各時期玩具、育兒知識、擠奶時間、挑食的問題、弄新鮮果汁、副食品的常識、預防針的施打...


哪一項我沒有做好呢????????????????????????????????????


黑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